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年法考报名常见问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0 09:05:15

对于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朋友来说,是需要多了解一些相关的信息和政策的,这样才能良好的应对各种情况,比如对于一些常见的问题一定要知道,今天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常见问题有哪些。

法考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法考报名条件学历对照.png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分别在2002年和2006年关于法官法、检察官法相关规定的答复意见,“从事法律工作”主要是指从事国家或地方的立法工作,审判、检察工作,公安、国家安全、监狱管理、劳动教养管理工作(戒毒管理),律师,法律教学和研究工作,党的政法委员会以及政府部门中的法制工作中的业务工作等。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插入模块
法考怎样修改个人信息?

很多朋友在报名的时由于各种原因把信息给填错,那么信息能不能修改呢?

分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交费之前;

一种是交费之后。

如果大家在交费之前,发现信息填写有误,可以直接修改,报名后发现错误的话,这个是不能自己进行修改的,确定需要修改的话,需要联系报名地的司法行政机关才可以。

法考机考的时候会发草稿纸吗?

很多朋友在参加考试的时候,习惯了使用草稿纸,但是在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考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发草稿纸呢?

这个其实是根据实际的情况去确定的,相关部门会按照试题的内容,和考生的答题习惯等的情况,去决定要不要发草稿纸。

法考可以异地报名吗?

有些朋友平时是在外地学习和生活的,这样在报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时候,如果回原来的地方就比较麻烦了,那么是不是可以在异地报名呢?

其实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网上报名的,这个是对地点没有限制的。

对于户口在放宽地区的朋友来说,是可以到非放宽地区报考的。

可见,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常见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大家在报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时候,就需要多了解一下相关的问题,这样就能够做到顺利的报名和考试了。

另外,有需要法考教材的朋友,可以咨询网站的工作人员。

插入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