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2022法考客观题答题注意事项+做题技巧总结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2-10-25 11:03:23
客观题分值、题型、考试内容

客观题考试分为两张试卷,每张试卷试题数为100道,分数为150分,答题时间为180分钟。单选题50道, 每题1分;多选和不定项共50道,每题2分,且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合格分数线为180分。

插入模块

试卷一:理论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国际法、 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 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具体做题技巧
下面具体介绍四种答题技巧,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帮助,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方法。
①相信第一感觉

经历了这么长的备考期,考生对于相关的知识大部分已掌握到位,从平时的学习以及做题中所锻炼出来的 “第一感觉”尤为重要,相信自己,在犹豫不决的时候,采纳第一感觉所指向的答案选项。

②排除干扰选项

仔细阅读完题干和选项,将题干信息匹配到具体的知识点,在脑海里检索相关知识,有针对性的再阅读选 项,将明显不正确的选项排除,再从剩下的选项中选取正确答案。

③注意关键词

法考的一大“坑”就是喜欢考察关键词,比如刑诉中的“应当、可以”,民诉中的裁判文书类型“决定、 裁定、判决”,民法上的权利主体,以及涉及时间的相关问题。

④充分利用所学“猜测”

并非是毫无依据的猜测,而是利用所学知识,根据题干所给的信息,运用法律思维进行猜测,这也是我们 平时所说的“朴素的价值观”。所有的法条后面都有一个逻辑框架支撑,遇到自己不会或者未涉及过的知 识点,便可利用自己所学大胆猜测。

点击下载>>法考备考资料

选择题考试通常要求在短时间内作答,由于题量较大,经常有考生不能按时做完全部试题,因此规划合理答题时间就变得尤为重要。首先跳过没有把握作答的问题,然后在其他题目做完之后,再回来做之前没做 的题目。在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即使答对了也是得不偿失的。

最后,233 网校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实力通关!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报考关注:【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