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一 > 卷一真题

2023法考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9-16 09:17:39

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共两卷。分为试卷一、试卷二,每张试卷100道试题,分值为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

试卷一: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233网校考后收集更新2023年法考回忆版真题及答案,帮助同学们透析真题、直击考点。

2023年法考客观题回忆版真题及答案

👇👇下方扫码,进入2023年法考真题对答案交流群👇👇

真题推广.png

2023法考成绩查询时间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客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由司法部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确定。9月22日,司法部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11月30日,司法部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官网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法考客观题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80分,放宽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4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新疆南疆四地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和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50分;其他放宽地方放宽合格分数线为160分。

法考主观题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其中,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法考客观题答题技巧

法考客观题考试要求在短时间内作答。由于题量较大,经常有考生不能按时做完全部试题,因此规划合理答题时间非常重要。首先跳过没有把握作答的问题,然后在其他题目做完之后,再回来做之前没做的题目。在一道题上花过多的时间,即使答对了也是得不偿失的。

另外有些选择题要求考生选出“错误项”、“不正确项”,或是选出“不属于项”、“不符合项”等,这些都是很容易犯错的陷阱,尤其在不定项和多选中。对于机考的法考生来说,犯这种错误的概率会更加大——因为电脑不能用笔进行圈圈画画的标记。所以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草稿纸,做好标记,ABCD四个选项究竟谁对谁错,题干要求选择的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遇到这种逆向思维题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2023年法考至尊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火热招生: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主客一体,班主任全程督学!

点击购买,取证不等待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