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证书领取

考生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20-12-09 09:59:50

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可以按照规定程序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由司法部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申请人,应当在受理期限内通过司法部网站登录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如实填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信息,并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以下简称受理机关)指定的工作场所现场提交下列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

(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者学历、学位证明书原件;

(三)司法部公告要求的其他材料。

申请享受放宽政策并达到放宽条件地区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应当向本人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并现场提交户口簿原件。

申请人应当对其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证件原件由受理机关核验并复印或者扫描后退回,复印件或者扫描件留存归档。

总结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流程:

  • 受理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

    如实填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信息

  • 前往受理机关指定的工作场所现场提交材料

    1、居民身份证;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者学历、学位证明书原件;3、司法部公告要求的其他材料

  • 受理机关应当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申请人按照受理机关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受理机关应当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

  • 受理机关在办公场所和网站上公示

    受理机关应当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在办公场所和网站上公示。

订阅提醒: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及时给你推送最新消息,法考备考交流加微信:ks233wx19法考学霸君拉你进微信群/QQ群:860440252

法考热点:

2020年法考真题答案下载(含主、客观题)

2021年法考报考条件查询(法考报名时间/报名条件/考试时间)

2021法考钻石无忧班:主客一体高效备考,班群督学+助教答疑+不过重学点击试听>>

12.4相关推荐.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