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证书领取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与领取

来源:233网校 2020-12-23 10:31:18

2020年法考主观题成绩公布时间临近,很多考生向学霸君提问: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怎么申请?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需要备案登记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怎么领取,申领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流程是什么?

学霸君结合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授予与证书颁发流程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总结申请领取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流程供大家参考,具体以司法部公布的公告为准!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大致分为:进行2020年法考主观题成绩查询,主观题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填写《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表》——前往司法行政机关指定场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司法行政机关根据《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在二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认定——对符合授予法律职业资格条件的考生作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决定并在司法部网站公示结果——司法部在作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决定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具体负责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组织发放,并将相关情况载入档案。

申请领取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现场需提交的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

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二)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持港澳台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

司法部先颁发法考主观题成绩合格的社会人士考生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应届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司法部另行公告组织授予和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提出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告。

(三)证件照片

与本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网上确认报名照片同一底片2寸(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

(四)根据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复印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办理。

法考热点:

2020年法考真题答案下载(含主、客观题)

2021年法考报考条件查询(法考报名时间/报名条件/考试时间)

2021法考钻石无忧班:主客一体高效备考,班群督学+助教答疑+不过重学点击试听>>

订阅提醒: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给你推送最新消息。法考备考交流加微信:ks233wx19法考学霸君拉你进微信群/QQ群:860440252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