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指导 > 证书领取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还需要备案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1-28 00:00:01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还需要备案吗?答案是不需要!

2020年,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司法部持续推进“减证便民”措施,在12月1日制定发布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中取消了原《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办法》关于对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备案的规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无需再办理年度备案。持证人员不办理年度备案的,也不影响其申请律师执业或者从事相关法律职业。

点击查看>>各地区法律行业薪资待遇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流程:

1网上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1月13日8时至1月20日24时)

自行选择受理地并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

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考生,应当选择户籍所在地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2现场提交申请材料(2月16日至2月24日)

前往受理机关指定场所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材料:1.居民身份证 2.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3.证件照片等

3省司法厅逐一进行复审(统一受理日期为2月25日)

省级司法行政机关向司法部报送书面核查报告的期限为二十个工作日

4司法部认定颁发证书(完成审核认定的期限为三十个工作日)

图示如下:

热点推荐:

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入口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0元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教辅

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微信搜索【ks233wx19】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好友享受专业报考答疑,扫码进2022年法考备考交流群,免费领取备考资料与志同道合考友共同进步:

扫码进群

加群.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