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高级社会工作师 > 高级考试报考

2024年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233网校 2024-02-27 10:09:12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报考提醒,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确定在4月1日-4月18日进行,各地报名时间有所不同,但报名周期一般在7-12天左右,具体时间安排需以当地人事考试机构通知为准。

↓↓扫码预约2024年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在线填写提交报考信息,并按有关规定办理资格审查及缴费手续,考生凭准考证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实务(高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对达到考试合格标准的人员,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自颁发之日起,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题型题量

满分

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3小时

案例3 论述题1

100分

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

高级社工师评审是社会工作领域中一项非常重要的认证,它是对社工的专业能力、知识水平和工作经验的全面考察,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一般程序如下:

1、个人申请

申请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的人员,按照《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准备申报材料,由本人向所在单位提出评审申请。

2、单位推荐

申报材料应当在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所在单位为申请人出具同意其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的推荐意见。

3、资格审核

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办公室负责审核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及其所属的在京单位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部门负责审核本地区人员提交的申报材料。

4、专家评审

资格审核通过后,由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委员会和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委员会通过面试答辩等方式对申请人进行评审。

注:各地评审范围、评审程序、评审方案各不相同,所以需要查看本省的评审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回忆版)

2020年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年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完整版)

233网校高级社工课程,深度解读政策大纲,并提供模拟案例题,点击进入免费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