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教材看不进,复习没头绪?如何高效复习看过来

作者:233网校-不明真相 2021-08-24 17:51:05
导读:复习效率低下,教材看不下,知识学不进怎么办~

随着社会工作者考试的报名的结束,许多考生也正式进入备考状态了。但也有许多考生表示复习效率低下,教材看不下,知识学不进,一打开书就想睡觉......确实,社工考试的知识点较广,内容庞杂,且分为理论和实务,对于刚接触的考生来说,难免会有些许枯燥。对此,233网校老师总结了一些复习方法,帮助考生更有效、系统的备考~

一、时间安排

时间

安排

6:30-7:30

(1)考点背诵【特别是主观题】

(2)听课(教材直播班+高频考点班)

上下班途中(1h-2h)

公交或地铁上,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加强练习。章节习题>>

午休(1h)

教材直播班视频1.5倍速观看,反复听懂为止。教材直播班>>

晚上(2h-3h)

听课做题,整理学习笔记,巩固知识点,加强记忆。

二、学习指导

(一)初级社会工作考试

1、初级综合能力一共九个章节,整体结构分为三大部分,即基础理论知识三大直接方法间接方法。刘晓晨老师在课堂上特别强调了三大直接方法的内容,是考试的核心部分,分值占比较高,在复习时候需要着重掌握。

2、初级实务一共十四个章,整体内容较多,涉及社会工作各个人群领域的需要、问题、主要内容和方法。在复习时候需要注意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儿童、青少年、老年、妇女及社区社会工作。

(二)中级社会工作考试

1、中级综合能力和初级综合能力的整体结构差不多,但还是有区别的。中级综合能力在第一部分基本原理新增了“社会工作理论”,第三部分间接方法“社会工作督导”单独成章、并删除了“社会工作法规政策”。其难度有所增长,注重案例情境中知识点的考查。

2、中级实务与其它两科的不同,考察的是主观题,分为4道案例分析和1道方案设计,也是相对难度较大的一门。考生需要注意“服务人群型案例分析”、“不同困境的介入策略”、 ”知识点+案例”和 "理论+案例”的考查。

3、中级法规与政策内容庞杂,各章节知识点相对独立,考点分散,但整体容易理解和学习,需要加强记忆。并且,2021年民法典颁布对法规与政策的变动影响较大,何平老师在其课堂上也有说明。点击进入,何平老师课堂>>

三、学习内容(点击下面班级进入学习

课堂

要求

学习时长

精讲班

1、教材精讲课分别是教材精讲班和教材直播班,如果已经听了教材精讲班,再把教材直播班内容过一遍;

2、如果是才开始听第一遍,可以直接听教材直播班的内容,配合老师的讲义,边听边复习。

约2-3h/天,12-14天

高频考点班

1、听完教材精讲班后,结合习题班和高频考点班的内容加强巩固;

2、整理考点笔记,特别是历年真题考点中的重难点。

约2h/天,10天

案例攻略班

针对中级实务主观题案例分析和方案设计,归纳总结的答题模板,需要把不同类型的模板背下来。

约2h/天,7天

直播点睛班

通过模考金题班的模拟卷,检测自身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查漏补缺,最后结合考前划重点,加强记忆。

约2h/天,5天

除了按时听课复习外,还要结合题库加强练习,检测自身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不懂或者易错的内容,反复听取该知识点视频,并用笔记记录下来。同时,对老师课堂上提到背诵的的知识,仍需花时间记忆。

四、班级推荐——钻石无忧班

对在职备考的考生来说,钻石无忧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包含了9个子班级,覆盖了3大阶段(基础、强化和冲刺),讲师导学、教材精讲(录播和直播)、习题、高频考点、真题解析、案例攻略(中级)、考前模拟、考前直播等,多方面帮助考生轻松通过考试,还有许多辅导资料赠送。

1、基础学习阶段(教材精讲+高质量题库)

233网校教材精讲班囊括90%以上精准考点,通过对教材的系统梳理,了解高频考点、章节重点难点等,并结合实例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相应知识,让其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强化学习阶级

高频考点班是233网校老师通过多年的教研经验,对历年考题进行精确分析,总结出的精华必考点和常考点。

3、冲刺阶段

考题突击班是老师根据历年的出题特点整理而成的两套与真题类似的模拟试题,意在学员学习完整个课程后,能对自己的学习成果做个考前摸底测试。考前划重点是对考试重中之重的内容进行直播讲解,帮助考生更好的应对考试。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zhihao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八月备考季,更多备考方法和答题技巧在刘晓晨老师的直播课立即报名>>>

班级

主要内容

试听

钻石无忧班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指导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含义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个案工作模式

免费试听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人类行为

免费试听

2021取证就选钻石无忧班

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