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霸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学霸笔记

学霸笔记!语文教学设计喜欢考什么?看这篇就OK(中)

作者:233网校-李扶摇 2020-09-16 07:58:19
导读:教师资格教学设计是备考一大重点,分值40分,也是难点。备考期间,建议专门选一门学科练习,不管以后你面试选啥科目,不受影响,一般而言,都是推荐选语文!下面有硬核干货,耐心看完,推荐收藏!

(四)导入

1.评价标准

评价内容

权重

导入的目的明确

0.20

导入方法与新知识联系紧密

0.20

能从导入自然进入新课题

0.15

能弓|起学生的兴趣,集中注意

0.15

感情充沛语言清晰

0.15

面向全体学生

0.15

 2.导入的方法

常见的导入方法

举例

对话导入★★

《秋色》

问学生:如果用四种颜色分别来形容四季,你会用哪几种颜色?

学生很容易用黄色来形容秋季,教师顺势提到“秋天到底是怎么一种颜色,怎样—种景象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起去看看吧!”

复习导入★★

《题西林壁》

先介绍了以前学过的《盲人摸象》—课,师生共同回顾了那—课明白的道理:观察问题应客观全面,如果主观片面,就得不出正确的结论。我们今天学的这首诗同样讲述了这样一个道理。

所以只须—句“以上是我们上节课所学,想要有更多惊喜,更多发现,更多知识吗,请随老师—起迈入新课的大门”便可成功导入。

悬念导入★★

《惊弓之鸟》

大家都知道,有了弓,有了箭,才能射鸟。可是古时候,有个叫更羸的人,只拉弓不射箭,就能把大雁射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我们学习了第20课《惊弓之鸟》以后就明白了。使学生急于去探求问题的答案。

图片导入★

《刘胡兰》

出示(投影)刘胡兰像毛主席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并指图:刘胡兰与黄继光、董存瑞等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样,为了新中国,为了我们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生命。你们想听刘胡兰的故事,想知道毛主席为什么给刘胡兰写挽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吗?我们来学习课文。

情境导入★★★

《特殊的葬礼》

特意穿了一件黑颜色的西装。学生都很奇怪,于是我很自然的谈到穿黑衣服的原因,并且和学生谈到给赛特凯达斯瀑布举行葬礼,课堂嬉笑的学生立刻安静了下来,专心的听为什么给一条瀑布举行葬礼。使学生很快进入课堂状态。

 3.导入的作用(识记)★★★

(1)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2)激发兴趣,引起学生的学习动机

(3)复习相关知识。引向新的学习内容

(4)明确本次课的教学目标

(5)渲染气氛,创设情境

(五)板书设计

板书设计的总原则:找到逻辑结构,关键词;字不如表,表不如图。

 板书设计.png

(六)语文的教学过程★★★

超强模板(推荐收藏)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pxx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