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不同学历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作者:233网校 2019-03-13 11:41:00

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关于不同学历阶段要求相应的工年年限,大家可对比自己的阶段进行查看,同时,根据规定,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中级会计职称。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入口已开通>>进入报名入口!

1、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及学历要求:

a.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需在2014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5年;

b.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需在2015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4年;

c.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需在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会计工作满2年;

d.硕士学位报考人员,需在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会计工作满一年;

e.博士学位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

f.报考人员取得全日制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后,参加工作若干年,又参加全日制高一层次学历学习(指脱产学习),并取得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的:前一学历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与后一学历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相加,就是从事会计工作年限的总和。

会计工作年限的计算(中级):

全日制学历的考生
学历工作年限毕业截止日期
大专52014年12月
本科42015年12月
双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22017年12月
硕士学位12018年12月
博士
非全日制学历的考生
学历工作年限毕业截止日期
大专5可累计毕业前后的工作年限,但要从18岁以后算起。
本科4
双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2
硕士学位1
博士

2、非全日制学历考生,工作年限及学历要求:

非全日制学历包含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函授、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教育所获得的学历,一定要是国家承认的(一般以学信网可以查询到的为准)。一般的,考生需要在网上报名前拿到学历证书,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咨询当地财政局具体政策。只要取得满足相应工作年限即可。

a.大专学历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5年;

b.本科学历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4年;

c.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2年;

d.硕士学位报考人员,需会计工作满1年;

e.博士学位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

注意,部分地区规定:1994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人员如需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请携带有关证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报名(所需资料:身份证、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证书、最高全日制学历毕业证或非全日制最高学历毕业证的原件一份、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及主管签名的会计专业工作简历表一份、近期免冠白底标准证件数字照片)。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