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威海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继续教育纳入报名条件

来源:威海市财政局 2020年3月16日

山东威海市财政局发布一则通知,山东威海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继续教育纳入报名条件,中级会计考试3月12日开始网上报名,具体如下:

2020年山东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3月12日开始网上报名,不再进行现场审核

一、考试报名全程网上办理

据介绍,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系统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需先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然后再进行网上报名。

二、继续教育纳入报名条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试报名变化比较的内容是:报名参加会计中、高级资格考试的考生需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继续教育年限作为从事会计工作或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年限的依据。

(一)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工作年限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并按规定完成相应年限的继续教育:

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具备博士学位;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二)取得会计师职称,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按规定完成相应年限的继续教育,可报考高级会计师:

具有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三、考试网上报名详细流程

考试网上报名流程是: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威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点击左侧“会计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进行网上填报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于3月31日22:00前网上缴费,缴费完成即为考试报名成功,不再进行现场审核,从而省去来回跑腿的麻烦,极大地方便报考人员。

四、考试报名具体注意事项

市财政局会计科提醒广大报考人员: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一定要认真填写个人真实身份信息,请勿弄虚作假,更不要冒名顶替;不要通过社会培训机构进行代报名,防止出现个人信息泄露或者不必要的纠纷;报名过程中收到的任何关于“考试替考”、“兜售试题”、“考试”、“内部资料”的信息,都是不法分子利用考生信息实施诈骗的行为,请不要轻易相信,防止上当受骗。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热点关注:

中级会计报名不能少这3张表,不然报名就作废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