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云南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中工作年限怎么累计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2-14 09:52:02

2022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2022年3月10日-31日,各省略有不同,具体以各省2022报名公告为准。很多小伙伴都不太了解中级会计工作年限要求。2022年云南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中工作年限怎么累计计算?你满足条件吗?中级会计学霸君带你来看看吧。

中级会计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信息采集入口资格审核规定

插入模块

据2022云南中级会计师考试条件,想要报名2022年云南考试,可参考下表计算工作年限。【下载>>中级会计报名工作证明模板

学历类型

拿到学历证书时间

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

大专

2017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5年

大学本科

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4年

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

2020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2年

硕士

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

1年

非全日制学历

拿到国家承认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达到要求即可报考

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或者取得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以上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云南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中工作年限怎么累积算?

1.报考人员取得全日制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后,参加工作若干年,又参加全日制高一层次学历学习(指脱产学习),并取得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将前一学历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与后一学历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相加,就是从事会计工作年限的总和

2.报考人员取得全日制国家承认正规学历毕业后(如:初中、高中、大专等),参加自学考试、成人教育、函授、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的学历教育,并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教育毕业后。从事会计工作年限应为取得全日制教育毕业后计算,也就是说业余时间的学历教育年限,计入从事会计工作年限

3.在职人员考取国内硕士生,学习期间计算会计工作时间;在职人员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在获得硕士学位回国工作后,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也是计算会计工作时间的。

4.高等学校毕业后继续考取研究生的人员,其在校学习期间不计算会计工作时间。

中级会计报名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在自我提升这条路上你是否感到寂寞无助呢?快加入233网校大家庭,和全国小伙伴一起通关中级会计考试,争取早日拿证!

中级会计考点速记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