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第二年报考中级会计考试还需要信息采集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3-19 00:01:44

对于打算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其中有一部分是已经经历过中级会计考试的了。那么大家就要问了,2022年的时候进行过信息采集,今年报名还需要信息采集吗?

这个要分情况而定,有些地区明确要求还要进行信息采集的话,那么大家就要按照当地的要求执行;不过很多地区近年来的政策是已经在上一年进行过信息采集的考生,可以不必再进行信息采集,最多大家就是需要查看一下有没有信息大的变更。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报考条件在线查询报名模拟信息采集规定信息采集入口

当然如果有什么信息变更,关系到考试了,那么建议还是再重新进行一下信息采集工作,其实信息采集其实也没有那么麻烦。接下来给大家举例几个地区的会计信息采集的相关要求:

湖北: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在报名前应登录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http://link.233.com/19749/,下同),在“湖北会计之窗”的“会计人员信息管理”栏目中完成信息采集或信息变更后方可进行报名。

广东:根据《关于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粤财会〔2019〕8号)规定,属于信息采集对象的报考人员(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报名前应先登录“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https://link.233.com/19245)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深圳市会计人员登录“深圳市会计管理综合平台”(https://link.233.com/19193/acc)进行信息采集]

查看>>2023各省中级会计信息采集规定

中级会计信息采集规定

从各地发布的公告来看,需要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人员一般包括两类:

1、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2、不从事会计工作但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即拥有会计相关证书)的人员。

注:既不从事会计工作,也不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就统称为“非采集对象”。

综上所述,有会计专业资格证书和从事会计工作的同学要需要参加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插入模块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