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3宁夏中级会计考几科?科目特点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3-23 09:28:18

2023宁夏中级会计考几科?科目特点是什么?2023宁夏中级会计考3科,考试科目包括《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

2023宁夏中级会计考几科

中级会计信息免费订阅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公认为是难度最大的一科,考查范围广,出题形式灵活,综合性比较强。此外,《中级会计实务》还会涉及到其他两科的内容,并且存在一些令考生头疼的“顽固”知识点,也是备考中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最多的科目。

考试时长:165分钟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特点: 

(1)考试中突出重点。本课程的重点很突出,如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资产减值、收入、所得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合并报表的编制等,一般都有大题。

(2)试题覆盖面广。在复习时应坚持"全面复习、重点掌握"的原则。

(3)注重更新知识。比如,投资性房地产、金融资产、资产减值、应付职工薪酬、所得税等。应该作为考试的重点。 

(4)综合性较强。要做到对教材的知识点融会贯通,才能从容应对。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难度适中,计算量比较大,对数学知识要求比较高。主要是对于公式的理解记忆与运用上,但很多公式比较抽象,晦涩难懂,平时可能并不会用到,这也变相的增加了这科的难度。因此只要考生在全面熟读教材的前提下,多做练习题,把教材中计算公式、计算方法在理解的前提下,能熟练、灵活应用,通过考试也不是很难。

考试时长:135分钟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特点:

(1)相对较难财务管理这门课程中的内容,对于多数从事财务工作的人来说,使用的频率并不是很高。与经济法相比,财务管理这门课程中的很多知识点是建立在一些理论假设的基础上的,学起来比较抽象。

(2)公式多、计算量大每年试题的分值中有一半是直接涉及到计算的,这些计算题是建立在较复杂的计算公式和计算步骤基础上的,而且涉及到的数字基本上都需要用一定的方法分析运算出来。

(3)各章节之间关系紧密财务管理这门课程中部分章节所涉及的内容有着密切的联系,如项目投资与资本成本、营运资金管理与财务分析这些章节的内容联系比较紧密。

经济法

经济法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当中难度相对较低的科目,它的难点在于有很多需要背诵的法律条文,学习起来会比较枯燥,需要考生仔细研究,对比记忆,当然这里不是要求考生们死记硬背,而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能够清晰地理顺出来即可。

考试时长:120分钟

考试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相对于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而言,经济法科目是三科中最为容易通过的一科。

经济法特点:

(1)内容较多,但决非"死记硬背"!经济法确实需要大量的记忆,但不能枯燥地死记硬背。学习方法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2)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需要你原封不动地背过,而是只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过举例不仅真正领会法律规定,而且在面对考题时往往会知道如何想如何答。

(3)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比较相关内容、做题,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需要提示的是,做题很重要,但不要陷入题海,要追求做题的质量。

插入模块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