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成绩查询

中级会计考试通过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3-10-23 09:09:20

中级会计考试通过标准是什么?中级会计考试从2022年起实行相对固定标准,一般是达到试卷满分的60%即为合格,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两年内三科均达到60分及以上即为通过。

插入模块

一、中级会计考试通过标准

中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个科目,每科试卷满分100分,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各科合格标准为60分。

参加中级会计考试的考生需要在连续两年内通过《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三科,也就是两年内三科均达到60分及以上就能具备领取中级会计证书的资格。部分地区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审核通过也就意味着中级会计证书可以拿到手了。

二、中级会计师备考需要了解各科特点和难度

备考者在复习中级会计时,应了解各科目的特点和考试的难易程度,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中级会计实务》是一门难度较大、内容较多的科目,需要大家学习的时间较长。这门学科的很多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需要运用整体思维,养成思考和总结考试内容的习惯,对知识点进行整合。

《经济法》内容很多,杂、细、枯燥,但考题灵活,需要大量记忆。建议大家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背规律,不要死记硬背,这样不容易把知识点搞混。

《财务管理》的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很多,不易理解,计算量大。需要多做主题训练,理解公式背后的含义。

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欢迎添加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邀请您进2023中级会计成绩查分交流群,我们一起等成绩吧~

中级会计成绩交流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查询步骤

1、进入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link.233.com/10280/),首页选择“考试成绩信息查询”;

2、选择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查询(中级);

3、选择报考省市、填写证件号、准考证号及验证码,登录即可查询。

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查询入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