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10天攻关试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7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10天攻关试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不答、错答、漏答均不得分。)

  完整版在线练习点击: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前10天攻关试题二

  1、下列有关稀释每股收益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潜在的普通股主要包括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股权证和股份期权

  B.对于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分子的调整项目为假设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转换节约的利息费用的税前影响额

  C.对于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分母的调整项目为假定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期初或发行日转换为普通股的股数的加权平均数

  D.对于认股权证、股份期权等的行权价格低于当期普通股平均市场价格时,应当考虑其稀释性

  【答案】B

  【解析】对于可转换公司债券,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分子的调整项目为假设可转换公司债券当期转换节约的利息费用的税后影响额。所以,选项B不正确。

  2、下列属于通过采取激励方式协调所有者与经营者利益冲突的方式是(  )。

  A.股票期权

  B.解聘

  C.接收

  D.监督

  【答案】A

  【解析】本题的考点是相关者利益冲突与协调。激励是将经营者的报酬与绩效直接挂钩的方法,以使经营者自觉采取能提高所有者财富的措施。激励通常有两种方式,一是股票期权;二是绩效股。

  

  3、下列关于项目投资决策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两个互斥项目的期限相同但原始投资额不一样,在权衡时选择净现值高的项目

  B.对于两个互斥项目使用净现值法评估项目的可行性与使用内含报酬率法的结果总是一致的

  C.使用现值指数法进行投资决策可能会计算出多个现值指数

  D.静态回收期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盈利性而非流动性

  【答案】D

  【解析】两个互斥项目的期限相同但原始投资额不一样,在权衡时选择净现值大的项目。所以,选项A正确;在多方案比较决策时要注意,内含报酬率高的方案净现值不一定大,反之也一样,所以,选项B错误;使用现值指数法进行投资决策只会计算出一个现值指数,当营业期大量追加投资时,有可能导致多个内含报酬率出现,所以,选项C错误;静态回收期主要测定投资方案的流动性而非盈利性,所以,选项D错误。

  4、某公司拟使用短期借款进行筹资。下列借款条件中,不会导致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的是(  )。

  A.按贷款一定比例在银行保持补偿性余额

  B.按贴现法支付银行利息

  C.按收款法支付银行利息

  D.按加息法支付银行利息

  【答案】C

  【解析】对于借款企业来讲,补偿性余额会提高借款的实际利率,所以,选项A错误;贴现法会使贷款的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所以,选项B错误;收款法下实际利率等于名义利率,所以,选项C是正确的;加息法会使企业的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大约1倍,所以,选项D是错误的。

  5、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  )。

  A.如何进行财务决策

  B.如何进行财务分析

  C.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

  D.如何实施财务控制

  【答案】C

  【解析】本题的考点是企业财务管理体制的含义。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企业财务管理体制决定着企业财务管理的运行机制和实施模式。

  一次性通关保障,讲师为你讲解90%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推荐练习:

  提分神器:2016年《财务管理》最新模拟试题大全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前20天提分试题2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前30天冲刺习题2套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12日,进入冲刺阶段,推荐在线练习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突破考试难点,有效通关!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