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易错题:利息保障倍数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19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进入备考阶段,一起来挑战考生常见易错题,巩固学习,提升解题能力。

易错题:利息保障倍数

甲企业2011至2013年,利息费用均保持不变,一直为20万元。根据简化公式计算得出的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财务杠杆系数分别为1.5、2.0和3.0,2012年的资本化利息为10万元,则2012年的利息保障倍数为( )。

A.1

B.1.5

C.2

D.4/3

【答案】A

【解析】2013年的财务杠杆系数=2012年的息税前利润/(2012年的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2012年的息税前利润/(2012年的息税前利润-20)=3.0,由此可知,2012年的息税前利润=30(万元),2012年的利息保障倍数=30/(20+10)=1。 

点评:本题考核利息保障倍数指标的计算,这些财务分析指标的计算会出现在客观题和主观题中,是非常重要的考点,需要大家掌握含义和计算公式,并能够熟练运用。

易错题:剩余股利政策

下列关于剩余股利政策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一般适用于公司初创阶段

B.有利于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

C.有利于投资者安排收入与支出

D.从企业支付能力的角度看,是一种稳定的股利政策

【答案】AB

【解析】剩余股利政策是指公司在有良好的投资机会时,根据目标资本结构,测算出投资所需的权益资本额,先从盈余中留用,然后将剩余的盈余作为股利来分配。净利润满足公司的权益资金需要后,如果没有剩余,就不派发股利,因此不利于投资者安排收入与支出,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若完全遵照执行剩余股利政策,股利发放额就会每年随着投资机会和盈利水平的波动而波动,是一种不稳定的股利政策,所以选项D的说法不正确。

点评:本题考核剩余股利政策相关知识,剩余股利政策这一考点经常会出现在客观题和主观题中,是较为重要的考点,需要大家掌握含义和计算公式,并能够熟练运用。

易错题:产品定价基础

使用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方法时,可以作为产品定价基础的成本类型有( )。

A.变动成本

B.制造成本

C.全部成本费用

D.固定成本

【答案】ABC

【解析】在企业成本范畴中,基本上有三种成本可以作为定价基础,即变动成本、制造成本和全部成本费用。 

点评:本题考核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方法,这些知识点的考核经常会出现在客观题中,是较为重要的考点,需要大家掌握含义并能够熟练辨别。

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推荐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全面备考复习。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视频解析2016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真题

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考点解析汇总

2017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