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临考主观题集训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6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最后冲刺阶段,为帮助广大考生找到财务管理主观题答题思路,小编特整理了以下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临考主观题集训,供大家查漏补缺!主观题答题技巧,听讲师点拨>>

1.资产组合M的期望收益率为18%,标准差为27.9%,资产组合N的期望收益率为13%,标准差率为1.2,投资者张某和赵某决定将其个人资产投资于资产组合M和N中,张某期望的最低收益率为16%,赵某投资于资产组合M和N的资金比例分别为30%和70%。

要求:

(1)计算资产组合M的标准差率。

(2)判断资产组合M和N哪个风险更大?

(3)为实现期望的收益率,张某应在资产组合M上投资的最低比例是多少?

(4)判断投资者张某和赵某谁更厌恶风险,并说明理由。

2、甲公司编制销售预算的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甲公司预计每季度销售收入中,有70%在本季度收到现金,30%于下一季度收到现金,不存在坏账。2016年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6000万元。假设不考虑增值税及其影响。

资料二:甲公司2017年的销售预算如下表所示。甲公司2017年销售预算

单位:万元

季度

全年

预计销售量(万件)

500

600

650

700

2450

预计单价(元/件)

30

30

30

30

30

预计销售收入

15000

18000

19500

21000

73500

预计现金收入






上年应收账款

*




*

第一季度

*

*



*

第二季度


(B)

*


*

第三季度



*

(D)

*

第四季度




*

*

预计现金收入合计

(A)

17100

(C)

20550

*

注:表内的“*”为省略的数值。

要求:

(1)确定表格中字母所代表的数值(不需要列式计算过程)。

(2)计算2017年年末预计应收账款余额。

3、B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2009年年末公司总股份为10亿股,当年实现净利润为4亿元,公司计划投资一条新生产线,总投资额为8亿元,经过论证,该项目具有可行性。为了筹集新生产线的投资资金,财务部制定了两个筹资方案供董事会选择:

方案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8亿元,每张面值100元,规定的转换价格为每股10元,债券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2.5%,可转换日为自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束之日(2010年1月25日)起满1年后的第一个交易日(2011年1月25日)。

方案二:发行一般公司债券8亿元,每张面值100元,债券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5.5%。

要求:

(1)计算自该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束之日起至可转换日止,与方案二相比,B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节约的利息。

(2)预计在转换期公司市盈率将维持在20倍的水平(以2010年的每股收益计算)。如果B公司希望可转换公司债券进入转换期后能够实现转股,那么B公司2010年的净利润及其增长率至少应达到多少?

(3)如果转换期内公司股价在8~9元之间波动,说明B公司将面临何种风险?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前必背冲刺资料

2018中级会计师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机考原题揭秘,报名送2套押题,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