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预算编制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22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提供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财务管理》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第三章】

2019年财务管理考试试题训练:预算编制

【单选题】某企业2017年度预计生产某产品1000件,单位产品耗用材料15千克,该材料期初存量为1000千克,预计期末存量为3000千克,则全年预计采购量为()千克。

A.18000

B.16000

C.15000

D.17000

【单选题】丙公司预计2016年各季度的销售量分别为100件、120件、180件、200件。预计每季度末产成品存货为下一季度销售量的20%,丙公司第二季度预计生产量为()件。

A.156

B.132

C.136

D.120

【单选题】下列预算中,不直接涉及现金收支的是()。

A.销售与管理费用预算

B.销售预算

C.产品成本预算

D.直接材料预算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会对预计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金额产生影响的是()。

A.生产预算

B.材料采购预算

C.销售费用预算

D.单位产品成本预算

【多选题】在编制现金预算时,计算某期现金余缺必须考虑的因素有()。

A.期初现金余额

B.期末现金余额

C.当期现金支出

D.当期现金收入

【判断题】在产品成本预算中,产品成本总预算金额是将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以及销售与管理费用的预算全额汇总相加而得到的。()

参考答案及解析:

【答案】D

【解析】生产需用量=预计生产量×单位产品材料耗用量=1000 × 15=15000(千克),预计采购量=生产需用量+期末存量一期初存量=15000+3000-1000=17000(千克)。

【答案】B

【解析】根据公式:预计生产量=本期销售量+期末存货量-期初存货量=120+180×20%-120×20%=132(件)。

【答案】C

【解析】产品成本预算主要内容是产品的单位成本和总成本,不直接涉及现金收支。

【答案】C

【解析】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预算只是影响利润表中数额,对存货项目没有影响。

【答案】ACD

【解析】某期现金余缺=当期可供使用现金-当期现金支出。而当期可供使用现金=期初现金余额+当期现金收入,即现金余缺=期初现金余额+当期现金收入-当期现金支出,而选项B期末现金余额则是在计算确定现金余缺的基础上进一步运用或筹集现金后的结果,所以本题的答案是选项A、C、D。

【答案】×

【解析】产品成本预算,是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直接材料预算、直接人工预算、制造费用预算的汇总。不考虑销售与管理费用预算。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通关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