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0日

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7.2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融资租赁特点的是( )。

A、出租的设备根据承租企业提出的要求购买,或者由承租企业直接从制造商或销售商那里选定

B、租赁期较长

C、由承租企业负责设备的维修、保养

D、租赁期满只能将设备退还租赁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现往银行存入50000元,20年后这笔款项连本带利达到250000元,银行存款的年利率(复利计息)为( )。[已知:(F/P,8%,20)=4.6610,(F/P,9%,20)=5.6044]

A、10.25%

B、8.36%

C、8.78%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下列各项中,可以直接或间接利用普通年金终值系数计算出确切结果的是( )。

A、年偿债基金

B、预付年金现值

C、永续年金现值

D、永续年金终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递延年金终值和递延期有关

B、年偿债基金的计算与普通年金现值的计算互为逆运算

C、年偿债基金的计算和年资本回收额的计算互为逆运算

D、在折现率和期数相同的情况下,预付年金终值比普通年金终值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某公司向银行借入一笔款项,年利率为10%,分6次还清,从第5年至第10年每年末偿还本息5000元。下列计算该笔借款现值(第1年年初)的算式中,正确的是( )。

A、5000×(P/A,10%,6)×(P/F,10%,3)

B、5000×(P/A,10%,6)×(P/F,10%,4)

C、5000×(P/A,10%,10)×(P/F,10%,4)

D、5000×(P/A,10%,9)×(P/F,10%,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