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8)

来源:233网校 2021-06-08 09:57:19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备考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6.8)

1.【单选题】下列关于滚动预算法优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可以动态反映市场        

 B、可以建立跨期综合平衡  

 C、可以有效指导企业营运      

 D、可以增加管理层的稳定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滚动预算通过持续滚动预算编制、逐期滚动管理,实现动态反映市场、建立跨期综合平衡,从而有效指导企业营运,强化预算的决策与控制职能。但是过高的滚动频率容易增加管理层的不稳定感,导致预算执行者无所适从。

2、【多选题】下列关于预算的编制程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编制预算,一般应按照“上下结合、分级编制、逐级汇总”的程序进行 

 B、由预算管理委员会提出下一年度企业预算目标,确定预算编制的政策,并下达给各预算执行单位 

 C、各预算执行单位按照企业预算管理委员会下达的预算目标和政策,结合自身特点以及预算的执行条件,提出详细的本单位预算方案,上报企业财务管理部门 

 D、在讨论、调整的基础上,企业财务管理部门正式编制企业年度预算草案,提交董事会或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企业董事会或经理办公会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和预算期经济形势的初步预测,在决策的基础上,提出下一年度企业预算目标,包括销售或营业目标、成本费用目标、利润目标和现金流量目标,并确定预算编制的政策,由预算管理委员会下达各预算执行单位。所以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3、【多选题】某企业应收账款收款模式为:销售当季收回销售额的60%,其余在下季度收回。预计2018年2-4季度的销售额分别为:300万元、400万元、500万元。预计第4季度期初应付账款为20万元,年末应付账款25万元;第4季度期初直接材料存量500千克,该季度生产需用量3500千克,预计期末存量为400千克,材料单价为100元。则对该企业2018年第4季度的经营预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预计第4季度现金收入为460万元 

 B、预计第4季度末应收账款为360万元 

 C、预计第4季度材料采购成本为34万元 

 D、预计第4季度采购现金支出为29万元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预计第4季度现金收入=500×60%+400×40%=460(万元)

预计第4季度末应收账款=500×40%=200(万元)

预计第4季度材料采购成本=(3500+400-500)×100=340000(元)=34(万元)

预计第4季度采购现金支出=34+20-25=29(万元)

热点推荐>>全真模拟练习】 【高频考点速记】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1年中级会计思维导图汇总 |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必备考点速记

2021新教材上线,233网校讲师精讲班持续更新!抢先购课,助你提前取证!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含小班教学服务!>>【 点击听课 】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