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营运资金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2-07-19 07:40:32

备考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速记核心考点》小册子免费领取】【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营运资金管理概述

[单选题]在期限匹配融资策略中,波动性流动资产的资金来源是()。

A.临时性流动负债

B.长期负债

C.股东权益资本

D.自发性流动负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期限匹配融资策略中,永久性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以长期融资方式(负债或股东权益)融通,波动性流动资产用短期来源(临时性流动负债)融通。故选项A正确,选项B、C、D不正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流动资产投资策略选择的有()。

A.企业对风险和收益的权衡

B.影响企业政策的决策者

C.产业因素

D.短期、中期、长期负债的利率差异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影响企业选择流动资产投资策略的因素有四个:(1)企业对风险和收益的权衡;(2)企业经营的内外部环境; (3)产业因素;(4)影响企业政策的决策者。选项A、B、C正确;选项D是影响融资决策的因素。

[判断题]对于季节性企业来说,营运资金的数量具有波动性,对于非季节性企业来说,经营活动比较稳定,所以营运资金的数量并不具有波动性。( )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营运资金=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流动资产的数量会随着企业内外部条件的变化而变化,时高时低,波动很大,季节性企业如此,非季节性企业也如此。随着流动资产数量的变动,流动负债的数量也会相应发生变动,所以,即使对于非季节性企业来说,营运资金的数量也存在波动性。故本题的说法不正确。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