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33网校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考试答案(含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5年8月24日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型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按答题卡要求,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中相应信息点,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核”金融环境”知识点,货币市场上的金融工具具有较强的”货币性”,具有流动性强、价格平稳、风险较小等特性。参见教材23页。
  2.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核“预算的分类”,一般情况下,企业的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多为1年期的短期预算,选项A不正确。参见教材62页。
  3.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发行公司债券的筹资特点”。发行公司债券的筹资特点:一次筹资数额较大、筹集资金使用限制较少、资本成本负担较高、提高公司的社会声誉。参见教材101页。
  4.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核“认股权证”知识点,认股权证的筹资特点有:认股权证是一种融资促进工具、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有利于推进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机制。参见教材第125页。
  5.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证券资产的特点”,证券资产的特点包括:价值虚拟性、可分割性、持有目的多元性、强流动性、高风险性。参见教材178~179页。
  6.
  【答案】BC
  【解析】本题考核“目标现金余额的确定”,现金持有量越大,机会成本越大,短缺成本越小。参见教材第198~200页。
  7.
  【答案】CD
  【解析】本题考核“保本分析”,保本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可见,固定成本总额和单位变动成本越大,保本点越大。参见教材第247页。
  8.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股利支付形式”,发放股票股利,不会对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产生影响,所以D不正确。参见教材第312页。
  9.
  【答案】ABD
  【考点】股票分割与股票回购
  【解析】股票回购的方式主要包括公开市场回购、要约回购和协议回购三种。本题考核股票回购的方式的知识点,该知识点在教材315页。
  10.
  【答案】ACD
  【考点】营运能力分析
  【解析】一般来说,应收账款周转率越高、周转天数越短表明应收账款管理效率越高。在一定时期内应收账款周转次数多、周转天数少表明:(1)企业收账迅速,信用销售管理严格;(2)应收账款流动性强,从而增强企业短期偿债能力;(3)可以减少收账费用和坏账损失,相对增加企业流动资产的投资收益;(4)通过比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及企业信用期限,可评价客户的信用程度,调整企业信用政策。该知识点在教材335页。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回忆——《中级会计实务》>>

热点:2013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及答案专题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专题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