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0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23 08:11:27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2023年中级财务管理真题卷打卡计划【第10天】

【单选题】根据债券估值基本模型,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

A.债券票面利率越大,债券价值越大

B.债券面值越大,债券价值越大

C.只有溢价债券或折价债券,才产生不同期限下债券价值有所不同的现象

D.折现率越大,债券的价值越大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

债券估值基本模型的计算公式如图所示,折现率处于分母的位置,分母越大等式越小,因此折现率与债券价值反向变动,折现率越大,债券的价值越小。选项D说法错误。每年的利息I=面值x票面利率,可以得出票面利率和面值都处于分子的位置,分子越大等式越大,因此票面利率和面值越大,债券价值越大。选项AB说法正确。

引起债券价值随债券期限的变化而波动的原因,是债券票面利率与市场利率的不一致。如果债券票面利率与市场利率之间没有差异,债券期限的变化不会引起债券价值的变动。也就是说,只有溢价债券或折价债券,才产生不同期限下债券价值有所不同的现象。选项C说法正确。

【考查考点】第5章>第2节>债券的估值

【单选题】某企业生产销售X产品,产销平衡,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8元,固定成本为6000万元,销售800万件,则安全边际率为(   )。

A.40%

B.60%

C.37.5%

D.62.5%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6000/(30-18) =500 (件)安全边际率=安全边际量/销售量= (销售量-盈亏平衡点的销售量)/销售量= (800-500) /800=37.5%

【考查考点】第8章>第2节>安全边际分析

【判断题】资产总额增长率是指本年资产增长额与年初资产总额的比率关系,反映企业本期资产规模的增长情况( )

【233网校答案】正确
【233网校解析】总资产增长率是企业本年资产增长额同年初资产总额的比率,反映企业本期资产规模的增长情况。

【考查考点】第10章>第2节>总资产增长率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