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综合辅导

2019中级会计《会计实务》可以先学这些,内容不会变!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6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教材暂未发布,但等教材发布后复习就有点晚了,那么,在官方教材发布之前我们该如何复习呢?《中级会计实务》以下这几章重点内容预计不会变化,大家可以参考,提前备考!中级会计核心考点揭秘>>

第一章 总论

重点复习:会计基本假设;会计核算基础;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会计要素及计量属性。

第二章 存货

重点复习:各种方式取得存货入账成本的计量;存货的期末计量。

第三章 固定资产

重点复习:自营方式建造的固定资产;外购固定资产的一般处理;固定资产的后续计量(折旧及资本化费用化支出)。

第四章 投资性房地产

重点复习:投资性房地产的界定;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会计处理;非投资性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的会计处理。

第五章 长期股权投资

重点复习:长期股权投资几乎是每年必考考点,常与企业合并相结合作为主观题考查。建议各位考生可以先从基础知识学起,在学习过程中梳理自己的思路,能够对企业合并、非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区别、成本法和权益法的核算熟练于心,基础知识掌握后,再继续攻克后续计量,核算方法的转换及长期股权投资的处置。

第六章 无形资产

重点复习:无形资产的初始计量;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的摊销;研究与开发阶段支出的确认;土地使用权的处理。

第七章 非货币性资产

重点复习:税率的变化,近几年客观题与主观题中的考查频率均名列前茅。重点掌握换入资产成本的计算及以账面价值或公允价值计量下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会计处理。

第八章 资产减值

重点复习:资产减值的概念及其范围;资产组的认定及减值测试;资产可收回金额的计量。

第十五章 所得税费用

重点复习:本章主要考核递延所得税的计算以及所得税费用的确认和计量。常与其他章节相结合,例如与内部研发形成的无形资产;权益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等结合考查。还要注意一些特殊项目产生的暂时性差异。

第十九章 财务报告

重点复习:本章在教材上财务报表项目可能会发生变动。长期股权投资是本章的基础,在学习本章前可以将长期股权投资复习一遍。本章的难点依然是企业财务报表的六大调整抵销分录的编制及特殊交易的会计处理。建议考生在学习过程中结合例题理解原理,多做题,多分析,多思考,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啦。

大家先学习以上章节内容,打好基础,待新教材发布后,再进行复习,学习起来就没那么难。中级会计师备考路上,唯有持之以恒,方能致胜!加油吧,各位考生朋友~

更多中级会计师考试资料,可进入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社区进行下载。进入下载>>

热点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各章分值及重要程度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