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合格证书

中级会计师合格证领取后,还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2日
导读: 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得少于90学分,参加中级会计师考试,每通过一科,可折算为60学分。双十一活动已启动,高端班5折购。立即抢购>>

11月4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修改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在很多会计人的认知里,会计继续教育是跟会计证绑定在一起的,那会计从业取消了,还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征求意见稿)》指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采取学分制管理制度,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得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可折算为60学分。其中第三十七条规定所称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会计人员;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且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其他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也就是说,不管有没有会计证,以后只要从事会计工作都需要参加继续教育的。具体政策请以各地官方通知为准。

热点推荐:2017中级会计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考后资格审核时间地区

温馨提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咨询“直通车”已经启动,点击免费问答>>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