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合格证书

2019中级会计师实行“电子证书”,不再发放纸质版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17日

关于中级证书电子化的消息一直都有,很多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的是:是所有地区都实行电子证书吗?今年还会发纸质版的证书吗?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吗?现就这个问题,做如下解答。

截止到目前,仅上海地区于2019年正式宣布,启用专业资格电子证书,不再颁发纸质证书;而内蒙古、广西、江西、浙江地区则公布职称启用电子证书的通知,尚未明确表明颁发纸质证书与否。

在此强调一下,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表明持证人员具备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继续教育、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下面来看下各地关于电子证书的具体通知:

1.上海地区公布:不再颁发纸质证书

图片.png

7月31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关于本市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上海市自2019年9月1日起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纳入上海市电子证照库的统一管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包括: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同意组建和备案的各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审定)取得的中、高级职称证书;经本市统一考试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其他地区关于职称电子证书的通知

内蒙古:

2019年,人社部发出通知,内蒙古地区从今年起全面推行职称“电子证书”,进一步提高职称信息化管理水平。在去年对高级职称推行“电子证书”的基础上,今年内蒙古将职称“电子证书”发放范围扩展到高、中、初级职称,评审通过人员可登录内蒙古人才信息库查询、打印个人职称“电子证书”。

广东: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启用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自2019年1月起启用广东省职称电子证书,纳入广东省电子证照系统的统一管理。在我省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制作职称电子证书,在广东省电子证照系统生成电子证照,不再发放纸质证书。专业技术人才可登录系统自行下载打印。系统向社会开放证书信息查询,各单位可对照证书信息进行网上核验。

江西:

2019年1月18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和电子评审表的通知》。通知中提到:

对从2018年起通过“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评定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发放电子证书;从2019年起对通过全省统一考试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发放电子证书。发放电子证书后,纳入电子证照库管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

持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人员,可登陆“江西省职称申报评审系统”自行免费下载打印本人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原持有的纸质江西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继续有效,无需更换。

从2019年7月1日起遗失的往年发放的纸质证书,补发电子证书,不再补办纸质证书,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浙江: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的通知》,中级考生: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link.233.com/11964/)自主下载打印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电子合格证明,该证明在省内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目前武汉、广西已发布2019年中级会计师合格证书领取通知,其他地区是否会实行电子证书,以各地区发布的证书领取通知为准。【点击查看>>2019年中级会计师证书领取时间及入口

扫码获取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领证:2019年中级会计师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关注真的变了!中级会计证已经不是原来的中级会计证……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