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试题答案

2019年5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7 000万元支付给乙公司,作为取得乙公司持有丙公60%股权的合并对价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3日

2019年5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7000万元支付给乙公司,作为取得乙公司持有丙公60%股权的合并对价。另发生评估、审计等中介费用30万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交易前乙公司为甲公司和丙公司的母公司,股权合并日被合并方丙公司在最终控制方乙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原母公司乙公司未确认商誉)。甲公司在合并日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A.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6000万元

B.长期股权投资初始投资成本与支付对价的差额确认投资收益1000万元

C.发生的评估、审计等中介费用30万元应计入管理费用

D.合并日不产生合并商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长期股权投资=合并当日被合并方账面净资产*合并方取得的股份比例=10000*0.6=6000,差额确认为资本公积,不足冲减的记入留存收益。考点:长期股权投资——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的初始计量。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