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试题答案

(多选题)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关于撤销权消灭情形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2-08-25 09:33:55

(多选题)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关于撤销权消灭情形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当事人自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个月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B.当事人自民事法律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C.重大误解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90日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D.当事人受胁迫,自胁迫行为终止之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B:当事人自民事法律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选项C:重大误解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90日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选项D:当事人受胁迫,自胁迫行为终止之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其他可撤销情形下,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