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每日一练:保险法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0日

  1、单选题

  根据《保险法》规定,人身保险投保人对下列人员不具有保险利益的是(  )。

  A.与投保人关系密切的邻居

  B.投保人本人

  C.投保人抚养的孤儿

  D.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保险利益原则。《保险法》规定,投保人对下列人员具有保险利益:本人;配偶、子女、父母;上述人员以外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2、单选题

  2014年5月8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买卖电脑的合同,双方约定总价款为80万元。6月3日,甲公司就80万元货款全额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6月10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第一笔货款45万元,6月2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第二笔货款35万元。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甲公司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  )。

  A.5月8日

  B.6月3日

  C.6月10日

  D.6月25日

  【答案】B

  【解析】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的,其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讫销售款或者取得销售款凭据的当天;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3、单选题

  某境内居民企业2014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固定资产处置收益30万元,业务招待费支出3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在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是()万元。

  A.30

  B.15

  C.15.15

  D.18

  【答案】B

  【解析】(1)在计算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时,销售(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视同销售收入,但不包括营业外收入(固定资产处置收益30万元);(2)业务招待费实际发生额×60%=30×60%=18(万元)>销售(营业)收入× 5%=3000 ×5%=15(万元),业务招待费的扣除限额为15万元,该企业业务招待费的实际发生额为30万元,准予在税前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支出为15万元。

  马上练习经济法《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