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章节习题: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8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章节习题并汇总给大家,希望大能够结合网校提供的考点进行复习备考,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经济法》学习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经济法章节习题: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单选】张某与王某拟共同投资设立甲有限责任公司。李某借予张某款项20万元,张某承诺出资后立即抽回并偿还,李某应允。公司成立后,张某在董事A、高级管理人员B的协助下将出资抽回向李某还本付息。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张某抽逃出资后,王某可以要求张某补足出资

B.张某抽逃出资后,不能将其补足,王某可以要求协助张某抽逃出资的董事承担连带责任

C.张某抽逃出资后,不能将其补足,公司债权人谢某可以要求协助张某抽逃出资的高级管理人员对张某应承担的责任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D.张某已经向公司补足出资后,公司债权人谢某不得要求其对公司不能清偿的债务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公司成立后,公司、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以相关股东的行为符合相关情形之一且损害公司权益为由,请求认定该股东抽逃出资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下列属于该情形的是( )。

A.高价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

B.制作虚假财务会计报表虚增利润进行分配

C.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股权的

D.挪用公司财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下列各项中,有权提议召开有限责任公司临时股东会的是( )。

A.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董事长

C.监事会主席

D.1/3以上的监事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有关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董事会,设1名执行董事

B.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设1~2名监事

C.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无须办理公司登记

D.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应当经登记机关批准方可设立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有关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设主席一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B.有限责任公司监事每届任期不得超过3年

C.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决议应当经过半数监事通过

D.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2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经济法考点汇总

推荐2019版中级经济法电子书已全部更新,限时免费领取!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押题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