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公司法律制度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公司法律制度概述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甲是乙公司依法设立的分公司。下列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甲应有自己的营业执照,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营业活动,并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B.甲应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营业活动,并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C.甲应有自己的营业执照,可以没有独立的财产,但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甲应有自己的营业执照,并以自己的名义进行营业活动,但不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分公司没有独立的公司名称、公司章程,没有独立的财产;(2)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

【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分公司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分公司没有独立的财产

B.分公司有独立的公司名称

C.分公司不独立承担责任

D.分公司可领取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分公司没有独立的公司名称、章程,没有独立的财产,不具有法人资格,但可领取营业执照,进行经营活动,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233网校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