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卷一(综合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8-30 00:00:00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考前十页纸领取>>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综合题】

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13%,主要从事洗衣机的生产与销售。2019年7月发生如下业务:

(1)从乙公司(一般纳税人)购进生产用零部件一批,获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10万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税率13%);同时,委托丙运输企业(一般纳税人)运输该批零部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2万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税率9%)。

(2)从境外丁公司进口货物一批,关税完税价格为120万元,关税为12万元,取得海关开具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适用增值税税率13%。

(3)接受戊公司(一般纳税人)洗衣机广告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15万元(不含增值税,适用税率6%)。

(4)采用折扣方式销售X型洗衣机一批,该批洗衣机销售额为20万元(不含增值税),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的“金额”栏内分别注明,折扣额为2万元(不含增值税)。

(5)采用预收款方式销售Y型洗衣机一批,2019年7月2日收取全部预收款5.65万元(含增值税),该批产品于2019年7月15日发出。

(6)将一批新试制的Z型洗衣机赠送客户,该型号洗衣机尚无同类市场销售价格,该批洗衣机的生产成本为3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10%。

已知:甲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均可在当月抵扣。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和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计算甲企业业务(1)中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2)计算甲企业业务(2)中应向海关缴纳的增值税税额。

(3)计算甲企业业务(3)中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

(4)计算甲企业业务(4)中应确定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5)甲企业业务(5)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何时?说明理由。

(6)甲企业业务(6)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如果需要,计算销项税额;如果不需要,说明理由。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1)准予扣除的增值税进项税额=10×13%+2×9%=1.48(万元)(2)计算甲企业业务(2)中应向海关缴纳的增值税税额。

(2)向海关缴纳的增值税税额=(120+12)×13%=17.16(万元)

(3)准予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15×6%=0.9(万元)

(4)应确定的增值税销项税额=(20-2)×13%=2.34(万元)

(5)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7月15日。根据规定,采取预收货款方式销售货物,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货物发出的当天。

(6)应缴纳的增值税=30×(1+10%)×13%=4.29(万元)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进入无纸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

图片.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