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经济法学霸笔记

中级经济法死活记不住 ? MR.H教你这样学!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12-31 15:38:00
导读:磨刀不误砍柴工,在正式听课前先花一小时来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能让后续的学习更轻松、不走弯路。

一、了解考试

1、单选(满分30,最基本要拿到25分)和多选(满分30,最低要拿到16分)是过关的保证。

【ps】纯应试而言,是60分万岁。单选和多选如果能拿到40分,就只剩20分需要抠了。所以过经济法需要主观题答得多完美吗?不需要!关键还是这两个题型。

2、主观题——简答题(3×6’)和综合题(1×12’),涉及到语言组织,不仅要答出来“是or否”,更要把“为什么”组织得当。

【注意】原因不一定要和教材一字不差,只需用自己的话准确、得当的表述出来。

3、考试中一定会遇到怪题、偏题,这不会影响到你拿60分,只会影响到你得高分。所以考试中心态一定要放好,坚信自己做好基础题就足以过关。

二、考查性

章节

考查性

第一章总论

★★【关注教材的新增、修订部分】

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

★★★★【往往会和证券法结合考查】

第三章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

第四章金融法律制度

★★★★★【最难的部分,也是超级重点之一】

第五章合同法律制度

★★★★★【和生活紧密相关,很有价值的章节】

第六章增值税法律制度

★★★★★【初、中级联考的考生,可以互通掌握这两章】

第七章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第八章相关法律制度

★★★【本章考得又杂又广,分数不好拿】

MR.H建议不要在本章花太多的时间,性价比不高。【掌握到讲义中涉及的考点即可】重点抓第2~第6章。

【总结】

image.png

三、学习方法

经济法学习方法.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