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1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题考点:增值税——销售额的确定(9.4)

来源:233网校 2021-09-04 20:49:11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4日-6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开启考点速记,开始抢分>>

2021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题考点:增值税——销售额的确定(9.4)

2021中会真题答案在线估分

1、价外费用(含税价,需要换算):价外向购买方收取的手续费、补贴、基金、集资费、返还利润、奖励费、违约金、滞纳金、延期付款利息、赔偿金、代收款项、代垫款项、包装费、包装物租金、储备费、优质费、运输装卸费以及其他各种性质的价外收费。

2、包装物押金(并入销售额)(含税价,需要换算)

(1)纳税人为销售货物而出租、出借包装物收取的押金,单独记账核算的,且时间在1年以内,又未过期的,不并入销售额,税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2)因逾期未收回包装物不再退还或已收取1年以上的押金,属于应并入销售额征税的包装物押金。

(3)对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中征税。

3、商业折扣:销售额和折扣额在同一张发票上→折扣后;否则则不能扣除

4、以旧换新:

①一般货物:按新货物的同期销售价格确定销售额,不扣减旧货物的收购价格。

②金银首饰:应按照销售方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价款征收增值税。

5、以物易物:双方都应作购销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按规定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考后真题围观群一起学习吧!

中级会计微信群

考后关注:

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1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