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冲刺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6年8月21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冲刺习题八

  1、单选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其计税基础等于账面价值的有( )。

  A.企业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的公允价值变动

  B.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了预计负债1 000万元

  C.企业自行开发的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100万元,按税法规定,开发阶段支出形成无形资产,要按照无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D. 税法规定的收入确认时点与会计准则一致,会计确认预收账款500万元

  【答案】BD

  【解析】本题考核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的有关概念。选项A,按税法规定,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的变动不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因此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不相等;选项B,企业为关联方提供债务担保确认的预计负债,按税法规定不允许税前扣除,所以预计负债的计税基础=账面价值-0,即计税基础=账面价值;选项C,账面价值为100万元,计税基础=100×150%=150,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不相等;选项D,税法规定的收入确认时点与会计准则一致,会计确认的预收账款,税收规定亦不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因此预收账款的账面价值等于计税基础。

   2、多选题

  下列符合可靠性要求的有( )。

   A、内容完整

  B、资料可靠

  C、清晰明了

  D、会计信息相互可比

  【答案】 AB

  【解析】 本题考核可靠性的内容。可靠性要求企业应当以实际发生的交易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如实反映符合确认和计量要求的各项会计要素及其他相关信息,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内容完整;选项C符合可理解性要求,选项D符合可比性要求。

  3、多选题

  利润的来源主要包括( )。

  A、收入减去费用的净额

  B、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和损失

  C、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的利得和损失净额

  D、投资者的投资额

  【答案】 AC

  【解析】 本题考核利润的来源。

  4、多选题

   下列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中,符合现行会计准则规定的有(  )。

   A.对合营企业投资应按比例合并法编制合并财务报表

   B.存货采购过程中因不可抗力因素而发生的净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C.以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在尚未用于开发项目前作为无形资产核算,并在使用期限内按期摊销

   D.自行开发并按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将原发生时计人损益的开发费用转为无形资产

  【答案】BC

  【解析】对合营企业投资应采用权益法核算,选项A错误;自行开发并按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不得将原发生时计入损益的开发费用转为无形资产,选项D不符合现行会计准则规定。

  5、多选题

  关于财政补助结余的核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事业单位设置“财政补助结余”科目,核算事业单位滚存的财政补助项目支出结余资金

  B、年末,对财政补助各明细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将符合财政补助结余性质的项目余额转入非财政补助结余

  C、按规定上缴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按实际上缴资金数额结转“财政补助结余”科目

  D、按规定注销财政补助结余额度的,应按实际注销的资金额度数额结转“财政补助结余”科目

  【答案】 ACD

  【解析】 本题考核财政补助结转的处理。选项B,年末,对财政补助各明细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将符合财政补助结余性质的项目余额转入财政补助结余。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核算的基本原则的有( )。

  A、客观性

  B、一贯性

  C、配比性

  D、划分费用性和资本性支出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的基本原则。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会计核算基本原则包括:客观性、相关性、实质重于形式、一贯性、可比性、及时性、可理解性、配比性、历史成本、谨慎性、划分费用性和资本性支出及重要性等。

  7、判断题

  负债必须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这里的义务仅指法定义务。( )

  【答案】 错

  【解析】 本题考核负债。负债必须是企业承担的现时义务,这里的义务包括法定义务和推定义务。

  直击2016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机考90%考点,冲刺再提15分,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点击进入:中级会计师实务章节练习

  提分必备: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大纲《中级会计实务》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全真预测试题大全

  2016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高频考点习题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冲刺阶段,提高应试技能,有效提分。点击练习>>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