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3)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月30日
导读: 提升解题能力,突破核心考点。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有效提分。2017中级会计章节核心考点解密>>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核心考点训练营(3)

点击在线练习<<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

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判断题

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扩建等再开发,且将来仍将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在改扩建时,应该将该投资性房地产转入“在建工程”科目。( )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改扩建等再开发,且将来仍将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在改扩建时,应将投资性房地产转入“投资性房地产—在建”科目。

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

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存在减值迹象时,应当按照资产减值的有关规定进行减值测试

B、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不需对投资性房地产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

C、企业持有的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余额的差额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D、企业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取得的租金收入一般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A,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不需要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也不需要进行减值测试,应当以资产负债表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值;选项C,公允价值高于账面余额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自用房地产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

单项选择题

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该房地产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正确的会计处理是( )。

A、计入资本公积

B、计入期初留存收益

C、计入营业外收入

D、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记入“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科目,小于的差额记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科目。

投资性房地产的范围

判断题

企业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给子公司的房地产,应当作为母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在编制合并报表时,也应该作为企业集团的投资性房地产。( )

【正确答案】 错

【答案解析】 对于企业集团而言,内部的房地产出租相当于还是自己使用,所以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应将其作为企业集团的自用房地产。

日后非调整事项的界定及处理

多项选择题

自年度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有( )。

A.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B.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销售的商品被退回

C.在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并确定支付的巨额赔偿

D.已证实某项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已减值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B和D,都属于日后调整事项。

会计政策变更

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对初次发生的或不重要的交易或事项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B.企业应在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会计政策范围内选择适用的会计政策

C.会计估计变更,不改变以前期间的会计估计,也不调整以前期间的报告结果

D.无形资产摊销原定为10年,以后获得了国家专利保护,该资产的受益年限变为8年,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无形资产使用寿命的变更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会计估计变更的处理

判断题

会计估计的变更,仅影响变更当期,对以前期间以及未来期间均没有影响。( )

【正确答案】 错

【知 识 点】 本题考核会计估计变更的处理。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备考必看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实务》命题规律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全部实行无纸化机考,推荐在线练习<<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章节练习,历年真题,助你掌握核心考点,有效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