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投资性房地产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2-05-14 00:22:12

备考2022中级会计《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会计实务章节题:投资性房地产概述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A.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

B.持有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商品房

C.已出租的建筑物

D.持有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项目:①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②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③已出租的建筑物。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持有的土地使用权说法正确的有()。

A.企业持有土地使用权自用的应将其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B.企业持有土地使用权已对外出租的应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C.企业持有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商品房应将其作为存货核算

D.企业购入房地产项目时一定将房产作为固定资产核算,土地使用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如果购入时即用于对外出租应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如果购入的房产和土地使用权无法区分并单独计量,应将房产和土地使用权均作为固定资产核算,选项D错误。

[判断题]企业将办公楼出租,同时向承租人提供维护、保安等日常辅助服务,企业应当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A. √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将建筑物出租,按租赁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当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例如,企业将其办公楼出租,同时向承租人提供维护、保安等日常辅助服务,企业应当将其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