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来源:233网校 2019年09月24日
导读:233中级会计网校整理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测评!庄欣老师解读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

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第二批)

真题在线估分】【点击下载

第1题 单项选择题 (每题1.5分,共10题,共15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甲公交公司为了响应政府的要求实习绿色出行. 每个乘客给与0.5元的政府补助。2018年12月实际收到的公交车费是800万元,政府给予的补助是200万元,12月份应当确认的营业收入是多少( )

A.600

B.200

C.800

D.1000

参考答案:D

2、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对子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计量的资产,应计入合并报表中的项目是什么( )

A.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B.投资收益

C.其他综合收益

D.资本公积

参考答案:A

3、下列多项关于或有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现时义务导致的预计负债,不能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负债

B.现时义务导致的预计负债,在资产负债表日无需复核

C.或有事项形成的或有资产,应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资产

D.潜在义务导致的或有负债,不能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负债

参考答案:D

4、不属于政府会计事业单位中合并财务报表体系的组成部分的是( )

A.合并收入费用表

B.附注

C合并利润表

D.合并资产负债表

参考答案:C

5、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一台原价为500万元、已计提折旧210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20万元的固定资产出现减值迹象。经减值测试,其未来税前和税后净现金流量的现值分别为250万元和21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24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应为该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万元。

A.20 

B.30

C.60

D.50

参考答案:A

6、甲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其外币交易采用交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2X18年12月8日,甲公司按每股5欧元的价格以银行存款购入乙公司股票100000股,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当日即期汇率为1欧元=7. 85人民币元。2X18年12 月31日,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每股4欧元,当日即期汇率为1欧元=7.9人民币元。该金融资产投资对甲公司2X 18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是( )。

A.减少76.5万人民币元

B.增加2.5万人民币元

C.减少78.5万人民币元

D.减少79万人民币元

参考答案:A

7、2X18年12月20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200万元外购一项专利技术用于《产品的生产,另支付相关税费1万元,达到预定用途前的专业服务费2万元,宣传W产品广告费4万元。2X18年12月20日,该专利技术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03

B.201

C.207

D.200

参考答案:A

8、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A.长期股权投资的核算因增加投资份额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

B.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由年限平均法改为年数总和法

C.资产负债表日将奖励积分的预计兑换率由95%改为90%

D.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由总额法改为净额法

参考答案:D

9、2X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1100万元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5年期债券,该债券的面值为10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10%,每年年末支付当年利息,到期偿还债券面值。甲公司将该债券投资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该债券投资的实际年利率为7.53%。2X18年12月31日,该债券的公允价值

为1095万元,预期信用损失为2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该债券投资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1095

B.1075

C.1082. 83 

D.1062. 83

参考答案:A

10、2X18年12月10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2X19年2月10日以每台3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交付5台H产品。2X18年12月31日,甲公司库存的专门用于生产上述产品的K材料账面价值为100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98万元,预计将K材料加工成上述产品尚需发生加工成本40万元,与销售上述产品相关的税费1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X18年12月31日,K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 ) 万元。

A.100

B.95

C.98

D.110

参考答案:B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看2019年真题解读视频!

233网校APP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 2019真题下载版

推荐2019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考后审核这件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