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3-06-12 07:12:03

中级会计师的历年真题可以当练习题使用,历年真题可以帮助我们从出题人的角度去揣测考点,确定解题思路。哪些是必考的重难点,只有做完真题后才能判断出来。本文为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历年章节真题,供大家练习!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实务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考点详情

【2021年单选题】2X19年1月1日,甲事业单位以银行存款2000万元取得7公司40%的有表决权股份,对该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2X19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2X20年3月1日,乙公司宣告分发现金股利200万元,2X20年3月20日乙公司支付了现金股利。2X20年度乙公司发生亏损1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申事业单位2X20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万元。

A.2120

B.2000

C.2080

D.2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事业单位2X20年12月31日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2000+500*0.4-200*0.4-100*0.4=2080万元。

【2021年多选题】甲公司对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乙公司发生的下列各项交易或事项中,将影响甲公司资产负债表长期股权投资项目列报金额的有()

A.收到用于补偿已发生费用的政府补助50万元

B.宣告分派现金股利1000万元

C.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增加100万元

D.取得其他权益工具投资转让收益30万元

D.商誉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选项A:会影响乙公司的当期损益,进而增加乙公司的净利润,所以甲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会增加,选项B:甲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会减少,选项C:乙公司其他综合收益增加,甲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增加,选项D:乙公司的留存收益增加,即7公司所有者权益增加,甲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增加。

【2022年判断题】投资方取得对联营企业的投资后,如果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有联营企业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应按其差额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同时确认营业外收入。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对合营企业和联营企业投资应当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小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应按其差额,借记“长期股权投资”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