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节 �业所得税的�收管�
1.æŸ�å±…æ°‘ä¼�业适用25%çš„ä¼�业所得税税率。2015年该ä¼�业å�‘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应纳税收入总é¢�140万元,æˆ�本费用总é¢�150万元。ç»�税务机关检查,收入总é¢�æ ¸ç®—æ£ç¡®ï¼Œä½†æˆ�本费用总é¢�ä¸�能确定。税务机关对该ä¼�业采用以应税所得率方å¼�æ ¸å®šå¾�æ”¶ä¼�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为25%。2015年该ä¼�业应缴纳的ä¼�业所得税税é¢�为( )万元。
A�2.5
B�12.5
C�8.75
D�11.6
2.æŸ�批å�‘兼零售的居民ä¼�业,2018年自行申报è�¥ä¸šæ”¶å…¥æ€»é¢�350万元,æˆ�本费用总é¢�370万元,当年äº�æ�Ÿ20万元,ç»�ç¨ŽåŠ¡æœºå…³å®¡æ ¸ï¼Œè¯¥ä¼�业申报的收入总é¢�æ— æ³•æ ¸å®žï¼Œæˆ�æœ¬è´¹ç”¨æ ¸ç®—æ£ç¡®ã€‚å�‡å®šå¯¹è¯¥ä¼�业采å�–æ ¸å®šå¾�æ”¶ä¼�业所得税,应税所得率为8%,该居民ä¼�业2018年度应缴纳ä¼�业所得税是( )万元。
A�7
B�7.4
C�7.61
D�8.04
3.æ ¹æ�®ä¼�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ä¸ï¼Œä¸�æ£ç¡®çš„æ˜¯ï¼ˆ )。
Aã€�ä¼�业应当自月份或者å£åº¦ç»ˆäº†ä¹‹æ—¥èµ·15日内,å�‘税务机关报é€�预缴ä¼�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B��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税务机关报�年度�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
C�如果�业在纳税年度内��,�以�报��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Dã€�å±…æ°‘ä¼�业在ä¸å›½å¢ƒå†…设立ä¸�å…·æœ‰æ³•äººèµ„æ ¼çš„è�¥ä¸šæœºæž„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ä¼�业所得税
4. æ ¹æ�®ä¼�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所得æ�¥æº�地的表述ä¸ï¼Œä¸�æ£ç¡®çš„æ˜¯ï¼ˆ )。
A��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生地确定所得��地
B�销售货物所得,按照交易活动�生地确定所得��地
Cã€�è‚¡æ�¯ã€�çº¢åˆ©ç‰æ�ƒç›Šæ€§æŠ•资所得,按照分é…�所得的ä¼�业所在地确定所得æ�¥æº�地
D�转让�动产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业或者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所得��地
5.æ ¹æ�®ä¼�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ä¼�业所得税å¾�收管ç�†çš„说法,æ£ç¡®çš„æœ‰ï¼ˆ )。
Aã€�ä¼�业按月或按å£é¢„缴所得税的,ä¼�业应当自月份或å£åº¦ç»ˆäº†ä¹‹æ—¥èµ·30日内,å�‘税务机关报é€�预缴ä¼�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预缴税款
B��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税务机关报�年度�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C��业�有在盈利的情况下,�需��照规定期�,�税务机关报�预缴�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Dã€�ä¼�业在年度ä¸é—´ç»ˆæ¢ç»�è�¥æ´»åŠ¨çš„ï¼Œåº”å½“è‡ªå®žé™…ç»�è�¥ç»ˆæ¢ä¹‹æ—¥èµ·60日内,å�‘税务机关办ç�†å½“期ä¼�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µ¼¿Î³Ì
Ãâ·ÑÌâ¿â
¸¨µ¼·½°¸
-
1
»ù´¡¹®¹Ì
½Ì²Ä֪ʶµã360°¾«½²
»·»·Ëø·Ö¿ÆÑ§Öú¿¼Ö¤ -
2
¿¼µãÇ¿»¯
Ç¿»¯È«3¿ÆºËÐÄ¿¼µã
¾«½²¿¼Ì⸲¸ÇÖØÄѵã -
3
ÁÙ¿¼³å´Ì
¹¥¿ËÄѵ㣬ÐγÉ֪ʶÌåϵ
¿¼Ç°²éȱ²¹Â©£¬¿ìËÙÌá·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