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á¼ÆÊ¦Öм¶»á¼ÆÊ¦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

第二节 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资产的确认与计�

æ�¥æº�:233网校 2020å¹´8月19æ—¥ ·ÖÏíµ½ ÆÀÂÛ

1.甲公å�¸äºŽ2018å¹´12月购入一å�°ç®¡ç�†ç”¨è®¾å¤‡ï¼Œå¹¶äºŽå½“月投入使用。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20万元,预计使用年é™�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é™�å¹³å�‡æ³•计æ��折旧。税法规定采用å�Œå€�ä½™é¢�递å‡�法计æ��折旧,且预计使用年é™�与净残值å�‡ä¸Žä¼šè®¡ç›¸å�Œã€‚至2019å¹´12月31日,该设备未计æ��å‡�值准备。甲公å�¸é€‚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ä¸�考虑其他因素的影å“�,甲公å�¸2019å¹´12月31日对该设备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余é¢�为(   ï¼‰ä¸‡å…ƒã€‚

A�24
B�6
C�48
D�4

2.甲公å�¸äºŽ2019å¹´2月20 日外购一栋写字楼并于当日对外出租,å�–å¾—æ—¶æˆ�本为12000万元,该写字楼采用公å…�价值模å¼�进行å�Žç»­è®¡é‡�。2019å¹´12月31日,该写字楼公å…�价值跌至11200万元。税法规定,该类写字楼采用年é™�å¹³å�‡æ³•计æ��折旧,折旧年é™�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甲公å�¸é€‚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并预计在未æ�¥æœŸé—´å†…ä¿�æŒ�ä¸�å�˜ï¼Œç”²å…¬å�¸é¢„计未æ�¥èƒ½å¤Ÿäº§ç”Ÿè¶³å¤Ÿçš„应纳税所得é¢�用以抵扣暂时性差异,2019å¹´12月31日甲公å�¸å› è¯¥é¡¹æŠ•资性房地产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ï¼‰ä¸‡å…ƒã€‚

A�-45
B�45
C�200
D�800

3.甲公�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采用资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2018年度甲公��生了以下事项:当期购入的一项以公�价值计�且其�动计入当期�益的金�资产公�价值下�1000万元,支付工商罚款100万元,因未决诉讼计�预计负债2000万元,固定资产计��值300万元,内部研�无形资产加计扣除400万元,税�弥补以�年度��500万元,超标的业务招待费50万元,超标的广告费600万元,�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当年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为( )万元。

A�850
B�725
C�1100
D�650

4.2018年1月1日甲公��乙公�增�普通股8000万股作为支付对价�得乙公�100%的净资产,股票公�价值为3.5元�股,乙公��辨认净资产的账�价值为25000万元,公�价值为26000万元(�符��税�件),乙公�法人资格注销。根�税法规定此项�收�并纳税人�以选择按特殊性税务处�(��税�并),�定乙公�原股东选择按特殊性税务处�,�方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因�收�并产生的商誉而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为( )万元。

A�0
B�750
C�500
D�250

5.甲公�于2016年12月31日外购一栋写字楼,将其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入账�本为10000万元,并采用�本模�对其进行�续计�。甲公�预计该写字楼尚�使用年�为4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平�法计�折旧(与税法相�)。2018年12月31日甲公�写字楼所在地存在活跃的房地产市场,满足采用公�价值进行�续计�的�件,甲公�将�续计�模��更为公�价值模�,当日公�价值为12000万元,甲公�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15%。则因会计政策�更甲公�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为( )万元。

A�0
B�625
C�500
D�375

责编:233网校
Ãâ·ÑÌâ¿â
¸¨µ¼·½°¸

½Ì²Ä֪ʶµã360°¾«½²
»·»·Ëø·Ö¿ÆÑ§Öú¿¼Ö¤

Ç¿»¯È«3¿ÆºËÐÄ¿¼µã
¾«½²¿¼Ì⸲¸ÇÖØÄѵã

¹¥¿ËÄѵ㣬ÐγÉ֪ʶÌåϵ
¿¼Ç°²éȱ²¹Â©£¬¿ìËÙÌá·Ö

Ãâ·ÑÊÔÌýÁ¢¼´±¨Ãû

ÖØµã»î¶¯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