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节 会计估计�其�更
1.2018å¹´1月1日起,ä¼�ä¸šå¯¹å…¶ç¡®è®¤ä¸ºæ— å½¢èµ„äº§çš„æŸ�项é�žä¸“利技术按照5年的期é™�è¿›è¡Œæ‘Šé”€ï¼Œç”±äºŽæ›¿ä»£æŠ€æœ¯ç ”å�‘è¿›ç¨‹çš„åŠ å¿«ï¼Œ2019å¹´1月,ä¼�ä¸šå°†è¯¥æ— å½¢èµ„äº§çš„å‰©ä½™æ‘Šé”€å¹´é™�缩çŸä¸º2年,这一å�˜æ›´å±žäºŽï¼ˆ )。
Aã€�会计政ç–å�˜æ›´
B�会计估计�更
Cã€�å‰�期差错更æ£
Dã€�本期差错更æ£
2.下列关于会计估计å�Šå…¶å�˜æ›´çš„表述ä¸ï¼Œæ£ç¡®çš„æ˜¯ï¼ˆ )。
Aã€�对结果ä¸�确定的交易或事项进行会计估计会削弱会计信æ�¯çš„å�¯é� 性
B�会计估计应以最近�利用的信�或资料为基础
Cã€�会计估计å�˜æ›´åº”æ ¹æ�®ä¸�å�Œæƒ…况采用追溯é‡�述法或追溯调整法进行处ç�†
Dã€�æŸ�项å�˜æ›´éš¾ä»¥åŒºåˆ†ä¸ºä¼šè®¡æ”¿ç–å�˜æ›´æˆ–会计估计å�˜æ›´çš„,应作为会计政ç–å�˜æ›´å¤„ç�†
3.乙公å�¸äºŽ2015年年末è´å…¥ä¸€å�°è®¾å¤‡å¹¶æŠ•入公å�¸ç®¡ç�†éƒ¨é—¨ä½¿ç”¨ï¼Œè¯¥è®¾å¤‡å…¥è´¦ä»·å€¼ä¸º103万元,预计使用年é™�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3万元,自2016å¹´1月1日起按年é™�å¹³å�‡æ³•计æ��折旧。2017å¹´å¹´åˆ�,由于技术进æ¥ç‰åŽŸå› ï¼Œä¹™å…¬å�¸å°†è¯¥è®¾å¤‡çš„æŠ˜æ—§æ–¹æ³•改为年数总和法,预计剩余使用年é™�改为3年,净残值ä¸�å�˜ã€‚在æ¤ä¹‹å‰�该设备未计æ��å‡�值准备,乙公å�¸é€‚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则该项å�˜æ›´å°†å¯¼è‡´2017年度乙公å�¸çš„净利润å‡�少( )万元。
A�40
B�30
C�20
D�15
4.甲公å�¸ä¸ºå¢žå€¼ç¨Žä¸€èˆ¬çº³ç¨Žäººï¼Œ20X6å¹´6月30æ—¥è´å…¥ä¸€å�°ç®¡ç�†ç”¨å›ºå®šèµ„产,å�–得增值税专用å�‘票注明的价款为1200万元,增值税税é¢�为156万元。甲公å�¸é¢„计å�¯ä»¥ä½¿ç”¨10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采用年é™�å¹³å�‡æ³•计æ��折旧。至20x8å¹´1月1日由于技术更新,甲公å�¸å°†è¯¥èµ„产折旧方法改为å�Œå€�ä½™é¢�递å‡�法,并将剩余使用年é™�改为5年,预计净残值率为5%。甲公å�¸é€‚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ä¸�è€ƒè™‘å…¶ä»–å› ç´ ï¼Œåˆ™è¯¥é¡¹ä¼šè®¡ä¼°è®¡å�˜æ›´å¯¹ç”²å…¬å�¸20X8年净利润的影å“�金é¢�为( )万元。
A�-297.6
B�-223.2
C�-411.6
D�-171
5.下列å�„项ä¸ï¼Œå…³äºŽä¼šè®¡ä¼°è®¡å�Šå…¶å�˜æ›´çš„说法ä¸�æ£ç¡®çš„æ˜¯( )。
Aã€�会计估计的å˜åœ¨æ˜¯ç”±äºŽç»�济活动ä¸å†…在的ä¸�ç¡®å®šæ€§å› ç´ çš„å½±å“�
Bã€�会计估计应当建立在å�¯é� 的基础上
C�如果以�期间的会计估计是错误的则应�更原会计估计并按未�适用法进行会计处�
Dã€�难以对æŸ�项å�˜æ›´åŒºåˆ†ä¸ºä¼šè®¡æ”¿ç–å�˜æ›´æˆ–会计估计å�˜æ›´çš„,应当将其作为会计估计å�˜æ›´å¤„ç�†
¸¨µ¼¿Î³Ì
Ãâ·ÑÌâ¿â
¸¨µ¼·½°¸
-
1
»ù´¡¹®¹Ì
½Ì²Ä֪ʶµã360°¾«½²
»·»·Ëø·Ö¿ÆÑ§Öú¿¼Ö¤ -
2
¿¼µãÇ¿»¯
Ç¿»¯È«3¿ÆºËÐÄ¿¼µã
¾«½²¿¼Ì⸲¸ÇÖØÄѵã -
3
ÁÙ¿¼³å´Ì
¹¥¿ËÄѵ㣬ÐγÉ֪ʶÌåϵ
¿¼Ç°²éȱ²¹Â©£¬¿ìËÙÌá·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