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ÍøÐ£- Öм¶»á¼ÆÊ¦Öм¶»á¼ÆÊ¦

您现在的�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章节练习

第三节 �期差错更正

æ�¥æº�:233网校 2020å¹´8月19æ—¥ ·ÖÏíµ½ ÆÀÂÛ

1.2015年12月31日,甲公��现应自2014年10月开始计�折旧的一项固定资产从2015年1月�开始计�折旧,导致2014年管�费用少计200万元,被认定为�大差错,税务部门�许调整2015年度的应交所得税。甲公�使用的�业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甲公�利润表中的2014年度利润为500万元,并按10%��了法定盈余公积。�考虑其他因素,甲公�更正查错时应将2015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利润项目年�余�调�为()万元。

A�15
B�50
C�135
D�150

2.2019å¹´12月31日,甲公å�¸å�‘现应自2018å¹´12月开始计æ��折旧的一项固定资产从2019å¹´1月æ‰�开始计æ��折旧,导致2018年度管ç�†è´¹ç”¨å°‘è®°200万元,被认定为é‡�大差错,税务部门å…�许调整2019年度的应交所得税。甲公å�¸é€‚用的ä¼�业所得税税率为25%,无其他纳税调整事项,甲公å�¸åˆ©æ¶¦è¡¨ä¸­çš„2018年度净利润为500万元,并按10%æ��å�–了法定盈余公积,ä¸�考虑其他因素,甲公å�¸æ›´æ­£è¯¥å·®é”™æ—¶åº”å°†2019å¹´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未分é…�利润项目年åˆ�ä½™é¢�è°ƒå‡�(   ï¼‰ä¸‡å…ƒã€‚

A�15
B�50
C�135
D�150

3.甲公å�¸2019å¹´12月31æ—¥å�‘现2018年度多计管ç�†è´¹ç”¨200万元,并进行了ä¼�业所得税申报,甲公å�¸é€‚用ä¼�业所得税税率为25%,并按净利润的10%æ��å�–盈余公积。å�‡è®¾ç”²å…¬å�¸2018年度ä¼�业所得税申报的应纳税所得税é¢�大于零,则下列甲公å�¸å¯¹æ­¤é¡¹é‡�è¦�å‰�期差错进行更正的会计处ç�†ä¸­æ­£ç¡®çš„æ˜¯ï¼ˆ   ï¼‰ã€‚

A�调�2019年度当期管�费用200万元
B�调增2019年当期未分�利润150万元
C�调增2019年年�未分�利润135万元
D�调�2019年年�未分�利润135万元

4.Aå…¬å�¸2017å¹´4月在上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å�Žï¼Œå�‘现2015å¹´6月购入并开始使用的一å�°ç®¡ç�†ç”¨å›ºå®šèµ„产一直未计æ��折旧。该固定资产入账价值为400万元,采用å�Œå€�ä½™é¢�递å‡�法计æ��折旧,使用年é™�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Aå…¬å�¸å¯¹æ­¤é‡�大差错采用追溯é‡�述法进行会计处ç�†ã€‚å�‡å®šAå…¬å�¸é‡‡ç”¨èµ„产负债表债务法核算所得税,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按净利润的10%æ��å�–法定盈余公积,ä¸�æ��å�–ä»»æ„�盈余公积。Aå…¬å�¸2017年度所有者æ�ƒç›Šå�˜åŠ¨è¡¨â€œä¸Šå¹´é‡‘é¢�â€�æ �中的“未分é…�利润â€�项目年åˆ�ä½™é¢�应调å‡�的金é¢�为(   ï¼‰ä¸‡å…ƒã€‚

A�27
B�40
C�160
D�30

5.甲公å�¸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于2019å¹´3月31日对外批准报出。该公å�¸åœ¨2019å¹´6月份å�‘现:2018年年末库存钢æ��è´¦é�¢ä½™é¢�为310万元。ç»�检查,该批钢æ��在2018年年末的预计售价为30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金为10万元,甲公å�¸2018å¹´12月31日未计æ��存货跌价准备。ä¸�考虑其他因素,甲公å�¸2019å¹´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年åˆ�数应调å‡�(   ï¼‰ä¸‡å…ƒã€‚

A�15
B�13.5
C�0
D�20

责编:233网校
Ãâ·ÑÌâ¿â
¸¨µ¼·½°¸

½Ì²Ä֪ʶµã360°¾«½²
»·»·Ëø·Ö¿ÆÑ§Öú¿¼Ö¤

Ç¿»¯È«3¿ÆºËÐÄ¿¼µã
¾«½²¿¼Ì⸲¸ÇÖØÄѵã

¹¥¿ËÄѵ㣬ÐγÉ֪ʶÌåϵ
¿¼Ç°²éȱ²¹Â©£¬¿ìËÙÌá·Ö

Ãâ·ÑÊÔÌýÁ¢¼´±¨Ãû

ÖØµã»î¶¯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课程礼包

立�注册
扫一扫,立�下载
���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