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备考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需打败5个小怪兽

来源:233网校 2016年6月7日

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10日-12日,备考时间还剩三个月。2016年共有83.19万人报考中级会计师,如何领跑备考大军,最后成为有证一族,这里有一些小技巧和大家分享。打败以下5个小怪兽,助你高效备考中级会计师考试。

1、计划缺乏: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虽然备考时间还较充足,但许多考生并没有明确的学习计划,把各科目的章节知识学习和练习具体到某月、某周。一份科学、具体的学习计划是考试过关的保障。学习计划一定要写的比较具体,每一天有哪些任务都要规定好,并及时总结,根据学习进度及时调节自己的计划。

2、拖延症:

拖延症是一种病,得治!据调查,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认为自己一直拖延。明知后果很严重,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拖延症确实对学习和生活都有不利影响。大部分考生肯定有这样的经历,今天计划完成章节学习和习题练习,结果一再为自己找借口,明天再看吧,明天再学吧。古人都说过: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所以,拒绝拖延症,立刻行动!

3、时间浪费:

总有人说,没有时间复习。确实,对上班族来说,既要上班,还要准备考试,时间比较紧张。但时间浪费也确实存在。准备复习时,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手机、电脑除了用来做题,不要打开其他应用。不然时间就在刷微博、朋友圈,追电视剧,玩游戏……中流逝了。珍惜时间的人,时间也珍惜他。著名作家鲁迅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所以,备考中级会计师,一定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碎片化的时间也不要浪费,一章知识点,一套练习题,积累下来,你会发现自己学习基础又巩固了很多。<<233网校题库,随时在线练习

4、教材变化:

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每年都有变化的部分,而变化的内容又是比较容易出题的地方,因此,学习掌握新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对考生基础知识、最新信息把握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新教材消化水平的要求都很高。另外,考查内容多也是令中级考生十分头疼的问题。尤其2016年新增营改增相关内容,也是考试重点。233网校讲师视频讲解最新教材变化,帮助考生了解教材变化内容、主要新增考点等内容。<<点击免费试听

 5、侥幸心理:

投机取巧,总是想不劳而获,或者临时抱佛脚,希望侥幸过关的。要知道,只有脚踏实地走出来的路才会踏实,总是抱着一丝侥幸心里,日子过得不会踏实。最终的结果也会差强人意。

以上五个小怪兽是否也困扰着你的复习?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备考中级,就从现在做起,坚持到最后才能收获最美最甜的胜利果实!

一次通关攻略:中级会计师各科章节90%重难点抢先试听》

小编推荐:2016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已经进入全面复习阶段,了解考试题型可以参考历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进行模拟训练,提前熟悉考试规则,做好学习规划。

中级会计师考试手机用户可访问:https://m.233.com/zhongji/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