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新人小白考中级会计职称,这些经验送给你!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11-18 10:15:05

2022中级会计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中级会计考生的备考心得。【「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插入模块

作者:江同学

我是一名会计从业零经验者,去年考了实务和经济法,只过了经济法,今年考了实务和财管,终于2年通过了考试,非常感谢233网校的老师们。

零基础过中级会计

一开始学习的时候其实是特别不适应的,因为很多基础知识都不太明白,而且21年还去考了初级也没过,主要是没认真对待,没想到反而激发了我想通过中级的想法,于是从今年3月底开始听课,给自己定目标,每天最少学习2个小时,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是我的学习时间,一不小心就容易学到10点半,因为有些题目确实需要一定时间来完成,有时候上班没那么忙也偷偷练习题目或者听课,其实很多时候也是学到想放弃,特别是刚开始学财管的时候,好几个地方来回了听了几遍才听明白。葛广宇老师人真的特别好,讲的特别细,方法也很特别,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你剖析知识点,让我自己能坚持学下来了,有一段时间由于看电脑屏幕太多,眼睛都很干涩,于是选择了听课,尽量少看屏幕。

5个多月的学习时间,终于到了决战时刻,考试的时候我是信心满满的,早早来到考场,考实务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实务肯定能过,因为感觉比去年简单,所有的题目都做完了,233网校的老师给的重点好几道题目都相似,而且我做完了题目,还剩下半个小时的时间,此刻胜券在握。考完实务很悠闲吃了午饭,然后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复习财管,第一次考财管,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那么多公示,不知道到底来哪个,午休的时候自己捋了一遍老师给的重点,心里有数了,信心十足进入考场,考试的时候旁边有个小哥哥,好像不太会做题目,一直有点唉声叹气的样子,发出的声音有影响到我,因为我的题目我发现计算题有几道刚看发现不会做,有稍微担心了一下,但是时间又很紧张,自己深呼吸几个以后,定神继续做题目,最后半小时的时候突然发现有几个小题还是会做的,赶紧噼里啪啦做出答案后录入,最后一分钟还在答题,最后20秒也还在答题,最后倒数6秒险打完毕。然后电脑自动交卷,自己松了一口气,考完也一直有点担心财管,后面慢慢也想开了,大局已定,大不了明年再来一次。想不到竟然考过了,确实是给了我惊喜。

经验总结

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能两天打渔、三天晒网,一定要坚持每天学习,不管是财管还是实务,一定要先理解知识点,然后做多点练习巩固,我只要有空就会做233里面的每日答题,还有知识点打卡,都是非常不错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努力有了回报,不管什么时候学习肯定会遇到困难,但是你克服困难后获得的那种成就感是跟你买买买、躺平获得的暂时的快感完全不一样的,那是对自己的肯定。也让我明白,有时候行动起来大于一切,你只有去行动,才有可能实现你的梦想!!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为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原创征文计划”作品,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原创助力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中级会计章节习题模拟试卷每日一练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