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考证热热潮下,如何保值增值”10月31日财会职业发展规划带你找方向

来源:233网校 2023-10-27 08:27:02

近两年,考证热潮汹涌。热潮背后,不仅折射出了职场的压力,也体现了新的社会需求。

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倒闭潮、裁员潮一浪高过一浪。尤其在某些行业,更是风雨飘摇。许多职场人,不得不面对跳槽、转型、切换赛道的问题。

“考证热”在不知不觉中兴起,职场人纷纷希望借此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在“考证人”看来,支撑他们坚持学习的动力,除了想要变得更好以实现“保值增值”以外,更是可以用来缓解职场焦虑和晋升压力。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入口马上预约观看↓↓

这组数据明确的可以看出职场人对于考证的热情:

初会:

根据财政部于2021年4月1日发布的关于征求《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可知,截至2020年,初级会计持证人数达到670.2万。较2019年再增长93.2万人!

▶预计持证人数突破900万!

同时,相关“十四五”实际会计改革与发展指标是:预计到2025年,初级资格会计人员数量达900万人。这就意味着今后3年内还需要增加214万的初级会计持证人,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中会:

根据网上资料收集了近几年的报名人数与通过率,大家可以看看:

年份报名人数(万)持证人数(万)新增持证人数(万)通过率
201579.11160.77.249.15%
201683.19168.789.62%
2017113.718011.39.94%
2018135.41961611.82%
20191602172113.13%
2020182.4242.0225.0213.72%
2021214.1——————
2022209——————

注会:

《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强调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业人员数量预计达到 40 万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会员人数98099人,非执业会员人数236799人,累计334898人。也就是说预计未来四年内还存在 6 万人才缺口。

会计职称是衡量一个人会计业务水平高低的标准,会计职称越高,表明会计业务水平越高。而会计职称跟你拿到的会计证书有一定的关联,如初级会计职称是会计行业入门凭证,初级会计职称对应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职称对应层级是会计师,高级会计职称对应高级会计师。那么从事会计行业需要怎么样才能升职加薪?如何规划职场进阶之路呢?10月31日233网校大咖讲师将为大家一起分享探讨。

直播时间:10月31日18:30

直播讲师:吴福喜、姜凯文

直播地址:https://zb.233.com/info/?liveid=8320

会计人考证规划直播观看方式:

1.PC端:233网校首页——直播(直播课堂)——注册会计师——免费预约(或者点击网址直达:https://zb.233.com/info/?liveid=8320)。

2.APP端:登录233网校APP-选择“中级会计师”—“直播课堂”——“预约直播”。

3.关注OR预约“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视频号,届时将会视频号同步直播。

想升职加薪的您,有没有打算考的证呢?财会领域含金量高的证书,到底学哪个才好呢?

大家在考证时,首先考量的一定是以下几点:

1、“这张证书是否适合自己”

2、“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是否能够起到帮助?”

3、“证书的含金量及市场认可程度”

点击图片↓↓进入直播入口马上预约观看↓↓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