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202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中单选题有几道?怎么答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2-27 14:19:34
202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题型中单选题有几道?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单选题10道,财务管理单选题有20道,经济法单选题有30题,各科目详情如下:

科目/题型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10题共15分10题共20分10题共10分——2题共22分2题共33分
财务管理20题共30分10题共20分10题共10分——3题共15分2题共25分
经济法30题共30分15题共30分10题共10分3题共18分——1题共12分
中级会计证考试科目题型

1、《中级会计实务》:这个考试科目的主要内容是一些会计考试过程中的实务内容,整个科目的考试题型以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以及综合题为主。

2、《财务管理》:这个科目的考试主要以财务管理方面的一些知识为主,考试的题型主要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以及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3、《经济法》:这个科目的考试内容主要以一些相应的法律和法规为主,考试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又或者是简答题、综合题。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师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在参加中级会计考试时,必须要按时出现在考场参加考试,避免出现迟到的现象。

2、考生在参加中级会计考试时,还要注意携带有规定内的工具,例如:尺子、橡皮又或者是相应的笔进行考场。

中级会计考试题型比较多元化,每一个科目的考试内容都会有所不同。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备考,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之后,即可获得中级会计职称。

2023中级会计职称各题型怎么答题

选择题

出题特点:中级会计选择题分单选和多选的区别,都是主要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选项中常常会设置一些容易混淆的迷惑选项。需要考生灵活避开出题人设置的这些“坑”。

应试技巧:中级会计选择题虽然题量较多,但题目本身是比较简单的,技巧也比较多,所以要求考生必须要在短时间内答完。选择题有一些选项是一眼就能看出对错或稍加猜测对比就能得出答案的,比如不符合常识的,表述过于的一般都是错误选项。多项选择题是至少有两个正确选项,所以当你已经排除两个错误选项的时候,剩余两个就不需要在看了,直接都全部选上就对了。另外选择题务必要注意的就是认真读题干中的要求,看清楚要选择正确的还是错误的。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看错题目而无谓的失分。

判断题

出题特点:中级会计考试判断题最大的特点就是答错会倒扣0.5分,这就要求考生不能随意的猜测选择对错,要慎重作答;但值得注意的是整个判断题整体最少就是不得分,不会出现在总分上扣分的现象。

应试技巧:判断题题目中如果出现“一定”、“必须”、“肯定”、“绝不会”等绝对表述的字样大多是错误的。而像“可能”、“一般来说”、“通常情况下”这样相对灵活一些的表述大多是正确的。判断题要注意一定要读完题目,很多是前面正确的表述后边引出错误的结论,很多考生容易看完前面正确就匆忙作答,导致判断错误。

主观题

出题特点:计算题相对前面客观题难度会大一些,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应用的能力,但大家也不能轻易放弃,计算题是按照答题步骤给分的,即使不能得满分,得到一部分的分数是很容易的。

应试技巧:

1、 看清题目问题,问什么答什么

计算题的题目至少要读两遍,这样做既可以避免忙中出错,还能更多的找出有用的信息,理清逻辑关系,找到相关数据。解答计算题时很多考生都容易出现“想当然”的现象,把自己认为的都答上了,到后时间浪费了不少,一分都没得到,很不值得。一定要看清题目问题问的是什么,然后直接明了的只答问的问题。

2、 写出答题步骤和原始计算公式

计算题是按步给分的,所以考生要尽量把所有的解题步骤都写出来,即使有几个步骤错了,其他的还能得到相应的分数。还有原始公式是必须要写出来的,因为有了公式即使结果算错了,公式正确说明您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公式的运用是会的,又怎么会没有分数呢,但如果没有公式只有结果,结果错就全部都错了,不能得分。

除了学习技巧,大家也可以多练练真题,每一年的难度、重点相差都不会很大,真题可以很好的反映我们的水平。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