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报考指南

一文看懂!中级会计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作者:233网校-搬砖工的逆袭 2023-06-07 17:27:23

根据财政厅发布的《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得知,在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中,对考生的工作年限和学历都有所要求,除了博士学历或者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外,其他考生均需满足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要求。

工作年限如何算?点击此处,帮你快速查询>>

中级会计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那么中级会计师工作年限如何证明?哪些情况需要证明?工作模板是什么样子?审核的时候严吗.....对工作年限有疑问,详情内容查看下方。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信息免费订阅报名照片处理报考信息查询报名模拟系统

中级会计工作年限问题解答
中级会计工作年限如何界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吗?
233网校回复:根据中级会计报名条件要求可知,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因此,工作年限界定可分为下列两种方法:①全日制学历考生,②非全日制学历考生。【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工作年限不够能报名吗?需要工作年限的情况
233网校回复:中级会计工作年限不够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必须满足官方要求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否则报名审核通无法通过(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将作成绩无效处理)。
根据报名条件要求,大专学历的,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满5年即可报考,本科、学士学位学历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满4年可报考,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满2年可报考,硕士从事会计相关工作满1年,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或者取得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在校生想报考中级会计的,或者工作年限不达标的,没办法,只能等待工作年限条件符合后再进行报考。【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考试的工作年限如何计算?工作年限模板下载!
233网校回复:根据财政厅发布的《关于202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得知,报名中级会计考试需要有1—5年的工作年限,如有相关证书,可不需要工作年限,详情如下!【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报名工作年限与学历要求是什么?报名条件有哪些?
233网校回复:报名中级会计考试需要一定的学历与工作年限,学历不同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如有相关证书,可不需要工作年限,详情如下!【查看详情>>
2023中级会计报考条件工作年限怎么证明?
233网校回复:2023中级会计报考条件工作年限怎么证明?考中级会计师工作年限证明方式如下:
1.考生需要拿所在单位盖章的报名信息表(此表网上报名时可以下载)进行资格审核;如:
2.对于离职未工作的考生,无法获得工作单位盖章,部分地区可以加盖居住地居委会或村委会公章(可能要求与考区一致),具体需以当地财政局发文为准。如:
3.通过其他途径辅助证明(如参加继续教育情况,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情况等)。【查看详情>>
会计中级报名条件中从事会计的工作年限是指什么?
233网校回复:会计中级报名条件中从事会计的工作年限是指从事会计工作的年限。【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报考工作年限审核严格吗?
233网校回复:中级会计师工作年限审核是比较严格的,部分地区明确报名前需要信息采集,信息采集通过之后才能报考中级会计。信息采集是指主管机关采集会计从业资格证持证人员的基本信息,主要是学历、职称、工种、就业、行业、单位、部门、年龄、性别、照片等基本信息。一般是报考人员自行申报,机构审核,给财政部提交数据信息使用。有的省对于继续教育有一定要求,会作为工作年限标准。【查看详情>>
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中级会计考试报考需满足以下两种要求:

①基本要求: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②报考要求:包括学历要求和工作经验要求。(如下表,六类条件,任选其一)【点击进入下载中级会计报名工作年限证明>>

学历类型

拿到学历证书时间

工作年限

全日制学历

大专

2018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5年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2019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4年

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班

2021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历

2年

硕士

2022年12月31日前毕业并拿到学位

1年

非全日制学历

拿到国家承认学历前后工作时间总和达到要求即可报考

不需要工作经验取得中级经济师、中级统计师、中级审计师证书或者取得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

1、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2、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当年考试年底;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当然,除上述条件外,有的省份会要求信息采集与继续教育,具体以各省公告为准。【2023年各省中级会计职称报考简章>>

中级会计报名热门问题汇总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师报名流程分为首次和非首次,报名官网: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link.233.com/10280)。报考2023年中级会计职称时,考生对于中级会计报名填写表的细节不是很清楚,在报考之前,可以体验233网校中级会计报名模拟系统,里面对报考信息填写有详细指导说明。考生可以提前了解中级会计报名流程,为报名做好准备。大家可以进入报名模拟系统查看模板>>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233网校中级会计报名模拟系统

233网校中级会计好课推荐

2023年中级会计备考已开启,时间抓住了就是黄金,抓不住就是流水!如果你现在对学习毫无头绪,没有备考方向,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就是你的考证好课!

点击查看>>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课程

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

五大课程优势,值得购买!进入试听购买>>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一线大咖天团,带你硬核取证。
师资授课:教学升级,不同风格老师强强联手。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⑤智能题库:赠送智能题库VIP会员,短期锁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2023中级会计考试教材变化对比解读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考直通车 | 报考条件解读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