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月入5K到年薪30W 一个会计人格局越来越大的3种迹象

来源:税政第一线 侵删 2019年1月18日

2018年临近年末,回首过去,会计行业这两年发生巨大变化,证书的取消,新证书的设立,税务政策不断,对于财务人来说,不只是要学习那么简单了。

一个90后财务人的励志奋斗史,毕业3年一路成长,从月入三千到年入上几十万资产。从出纳,会计,财务,国企,再回到私企,从基层到会计主管,再到财务经理,去过多个城市,也帮过多家公司培训。

回报从来都不是一时的,只有你坚持并且努力去实践,你才能有相应的回报;当一个财务人具有下面3个迹象,TA就可以说有了格局,也有了笑傲职场的潜能了:

普通会计和优秀财务经理的差别

一个优秀财务经理人的日常工作是怎么做的,今天给大家罗列一下,值得所有人学习,比较有调理、有逻辑的罗列财务经理的日常工作整理‍。

1、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把你日常每天做的工作罗列一下,比如审核付款,检查凭证录入;

2、再把你不太经常做的工作罗列一下,比如维护银行/税务/审计关系,每月的结账把关,报告等;

3、再把对员工做了哪些事情罗列一下,比如对他们的管理/培训/评估/团队建设;

4、再把你对上司做的工作罗列一下,比如计划/预算和各种分析报告;

5、最后把你对财务部做的工作列一下,比如流程/制度/政策建设。

财务经理的技能与经理分配↓↓↓

image.png

懂得处理交接工作的人格局更大

跳槽也是有流程的,虽然很多人都是在职的时候就开始准备简历,并且开始到处投递。但是在得到下一份工作之前,在职的这份工作到底什么时候能彻底放手,这是很多财务人员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例如:

对于劳动合同的解除或终止,我们都知道需要提前三十天进行沟通,但是,到底哪些情况需要提前30日通知对方?尤其最近跳槽旺季,kavin老师发现很多人对离职交接这一问题搞不太清楚,认识上存在着一定的误区。

最后,想告诉各位:趁年轻,我们要多积累全面的技能,千万不要年轻时努力不够,导致事业一事无成而后悔。年轻的时候,是一个人最好的增值期,如果你有梦想就去努力实现。

点击领取→新人专享备考资料包

资料下载:全套的Excel财务模板~全都在这里!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三科)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讲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会计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